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府刮起「人事小颱風」 黃偉哲這麼說

台南市長黃偉哲透露正在找南市交通局長新人選。(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透露正在找南市交通局長新人選。(記者洪瑞琴攝)

2019/07/18 10:1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小內閣人事異動,交通局長、秘書處處長職缺將找新人補,警界盛傳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將回鍋擔任警政署副署長,台南市長黃偉哲受訪時回應說「尊重中央用人權與黃局長意願」,頗讓外界嗅出有「間接證實」成份。

黃偉哲也直誇獎黃宗仁局長是他見過警界中最有「guts」的人,對於轄管內部升遷考評,不畏民代陳情壓力,公正嚴明確立警政紀律,而且又非常愛護部屬、照顧基層權益。

至於南市交通局長與秘書處長職缺,目前均由副局(處長)代理,將找新人接補。黃偉哲不諱言說,秘書處長職缺是「人找我」,交通局長職缺是「我找人」,前者有不少別人推薦名單,後者有他自己的口袋名單,但是目前都未定案,「說不定代理局長要代理好長一段時間」。

黃偉哲表示,交通局長人選不易找,必須學術專業與實務經驗兼具,而且公共建設事務推動,難免有其政治性複雜度,要扮演好政務官的角色,他不排除從學術界找人才,但也要尊重對方意願。

據了解,最近警界的LINE等通訊軟體瘋傳一份高階警官調動名單,包括南市警局長黃宗仁將回任警政署副署長,引發台南警界與政壇騷動。

這位警界口中的「大仁哥」,曾霸氣宣示「我可以不要績效,但我不要大家沒有安全」,悍衛力挺警員執法安全;去年警六分局孝警張展坤因急性肝病驟逝,張家陷入困境,市警局人事室原先認定「在職病故 」,但他堅持以「因公死亡」送報告,照顧基層;而黃宗仁擔任南市警局長3年多來,警察為民服務的市民滿意度調查度為6都最高,表現頗獲好評。

警界盛傳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中)將回任警政署副署長。(擷自市府官網)

警界盛傳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中)將回任警政署副署長。(擷自市府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