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稅有感542萬戶受惠 蘇揆:稅收只少145億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這次由於4項扣除額的提高,大幅減輕薪資所得者、中低所得者以及育兒家庭的負擔,推動減稅政策,總計有542萬戶受惠。(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這次由於4項扣除額的提高,大幅減輕薪資所得者、中低所得者以及育兒家庭的負擔,推動減稅政策,總計有542萬戶受惠。(資料照)

2019/07/18 16:1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今年度所得稅結算申報已順利完成,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這次由於4項扣除額的提高,大幅減輕薪資所得者、中低所得者以及育兒家庭的負擔,推動減稅政策,總計有542萬戶受惠。

蘇貞昌表示,整體而言,政府一方面透過稅制改革降低民眾負擔,也透過各種政策擴大內需,優化台灣投資環境,帶動經濟發展,讓民眾薪資所得可以逐年提升,也因此原本預估今年所得稅稅收會減少近500億元,實際只有少145億元,較預期低很多,而退稅額則成長到近500億元 ,顯示稅制優化的結果,讓民眾很有感,同時也讓國家繼續前進。

由於今年全面上路的網頁報稅獲好評,賦稅署署長李慶華表示,未來將持續精進報稅措施,規劃提供長期照顧特別扣除額查詢服務、精進線上版報稅程式;另將推動「行動身分識別認證機制」,自然人憑證綁定手機,即可用手機報稅。

行政院今天舉行院會,主持院會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聽取財政部報告「107年度所得稅結算申報辦理情形」後指出,所得稅占我國賦稅收入45%,是最重要的稅目,國家有穩定的財政收入,才能投入更多建設造福國人。

蘇貞昌說,107年度所得稅結算申報已順利完成,這次由於4項扣除額的提高(標準扣除額、薪資所得、身心障礙及幼兒扣除額),大幅減輕薪資所得者、中低所得者以及育兒家庭的負擔(讓年薪40萬8千元、雙薪家庭年薪81萬6千元,或四口之家年薪123萬2千元以下的國人,都可以不用繳所得稅),共有542萬戶受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