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地下道出現中國監視器 市府:全面清查撤換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指出,台灣大道民權路、英才路、美村路及忠明南路地下道都裝設中國海康威視的監視器。(記者張菁雅翻攝)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指出,台灣大道民權路、英才路、美村路及忠明南路地下道都裝設中國海康威視的監視器。(記者張菁雅翻攝)

2019/07/18 17:59

首次上稿 16:21
更新時間 17:5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台灣大道民權路、英才路地下道被裝設中國海康威視的監視器,引發資安疑慮。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今天說,這2處監視器分別於2017年及2018年招標,依採購契約規定,不允許廠商供應產地來自中國的產品,對於廠商誤用中國海康威視的監視器,市府已要求撤換,同時清查全市地下道監視器,如有發現誤用情形,也會一併撤換。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黃守達今天踢爆,台灣大道民權路、英才路、美村路及忠明南路地下道都裝設中國海康威視的監視器,他們說,海康威視是中國官方大力扶持的廠商,也被行政院列入公務機關禁止採購名單,市府應全面清查監視器系統,只要是公務機關禁止採購的黑名單,就一個都不能留。

江肇國指出,建設局自2012年起陸續在地下道裝設監視系統,原本未使用中國品牌,但之後遇損壞需汰換時,因爲標案只考慮硬體規格,沒有限定品牌,所以陸續被換成中國海康威視的產品。

江肇國說,以一座地下道裝設16個監視器來算,上述4座地下道恐怕有多達64個海康威視監視器。

建設局則表示,市府於採購契約中規定,不允許廠商供應原產地來自中國的產品;初步清查,在9座人行地下道、1座車行地下道,共發現136支海康威視監視器,分別在公益、民權、美村、忠明南(東)、忠明南(西)、英才、北屯、健行地下道各16支,共128支;大甲民生人行、車行地下道各4支,共8支。

建設局已要求廠商備料,以1週為目標完成汰換。另外,全市共有20座人行地下道,建設局將持續清查是否還有海康威視監視器。另外,汰換海康威視監視器費用將由廠商負擔。

相關新聞連結:
驚!台中出現中國海康威視監視器 議員促拆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