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數位成功經驗 蔡總統:持續和全世界分享

總統蔡英文訪問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於憲政公園與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共同啟動「政府網路計畫第二期計畫」。(記者楊淳卉攝)

總統蔡英文訪問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於憲政公園與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共同啟動「政府網路計畫第二期計畫」。(記者楊淳卉攝)

2019/07/19 07:13

〔特派記者楊淳卉/聖露西亞十八日報導〕總統蔡英文訪問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第二天上午(台灣當地時間凌晨12時)於憲政公園與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共同啟動「政府網路計畫第二期計畫」。蔡總統致詞表示,蔡總統說,台灣一向認為應該要把「數位落差」 轉化成為「數位機會」,我們會持續和全世界分享我們的數位成功經驗。

聖露西亞人民網路使用比例成長迅速,這項計畫將有助於讓南部學校學童能夠有更多機會接觸並使用網路。代表致詞的學生Abigail Francis是Vieux Fort Comprehensive School的國中畢業生,她表示,她來自較清寒社區,該計畫在她的學校建置網路,對清寒學子感受最深。在啟動儀式合影的時候,總統也稱讚她的致詞表現非常棒,希望她繼續努力,將來可申請台灣獎學金。

蔡總統致詞表示,台灣從2015年開始,就和露國合作,共同進行第一階段的政府廣域網路計畫,迄今已經在露國5個地區的33個地點,裝設63個無線網際網路熱點。這個計畫不但讓旅客更便利連結網路,也縮短了露國的城鄉數位差距,更將露國民眾和全世界串連在一起。

蔡總統說,台灣一向認為應該要把「數位落差」 轉化成為「數位機會」,我們會持續和全世界分享我們的數位成功經驗。我們也很樂意持續和聖露西亞分享我們的技術和經驗,將政府廣域網路計畫推展到露國全境,共同努力促進露國的數位發展。

蔡總統說,台露兩國多年來,共同攜手完成多項重大資通訊建設,包括建立國家資通訊中心、全島各社區的資通訊資源中心、農業資源系統,有效提升政府的運作效能。另外,透過堅實的基礎數位建設,我們也協助露國打擊犯罪,改善公共安全,也透過犯罪管理系統,協助政府和警方維護社區安全。

啟動典禮結束後,蔡總統與查士納等於憲政公園的露國首任總理John George銅像前合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