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用民眾手機掌握造勢人數? 國安局駁斥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昨指稱國安單位可透過民眾手機,交叉比對出有哪些人參與造勢活動。對此,國安局今回應表示,並無運用民眾持用手機等科技方式來分析、掌握群眾人數等資料。(資料照)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昨指稱國安單位可透過民眾手機,交叉比對出有哪些人參與造勢活動。對此,國安局今回應表示,並無運用民眾持用手機等科技方式來分析、掌握群眾人數等資料。(資料照)

2019/07/19 20:02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昨秀出資料,指稱國安單位可透過民眾手機,交叉比對出有哪些人參與造勢活動。對此,國安局今回應表示,並無運用民眾持用手機等科技方式來分析、掌握群眾人數等資料。

謝龍介昨表示,國安單位可靠科技清楚掌握活動造勢場合的人數,數據甚至可以精準到個位數,其原理主要是根據每個人的手機,交叉比對前後幾天出現在活動現場超過10分鐘的人,藉此排除住在附近或在附近工作的人,剩下的就是參加活動人數,接著還能再從手機註冊資料分析出機主從哪裡來。

國安局今回應,國安單位針對合法申請的集會遊行活動,均秉持「保障合法、取締非法、防制暴力」原則,由權責單位依法部署適當警力維護現場交通及活動秩序,防範衝突事件,絕對不會運用民眾持用手機等科技手段來掌握現場群眾數目、位置及個人資料等,相關報導指涉事項與事實不符。

事實上,先前民進黨前立委李俊毅也曾指稱國安單位曾向上回報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進出馬英九辦公室,以利民進黨掌握國民黨總統提名情勢,不過當時國安局就曾發出聲明,強調特勤人員僅有安全工作,沒有選舉情蒐及選務活動,也不會違反行政中立、依法行政等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