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旺中提告 羅文嘉:勿用濫訴恫嚇回應社會質疑

面對提告,羅文嘉呼籲旺中集團不要再以濫訴、恫嚇的手段回應社會質疑。(資料照)

面對提告,羅文嘉呼籲旺中集團不要再以濫訴、恫嚇的手段回應社會質疑。(資料照)

2019/07/20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中央社》等媒體引述《金融時報》報導,表示旺中媒體集團受國台辦打電話下達編採指示;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日前亦在廣播節目中表示旺中媒體接受中共資助,雙雙遭旺中集團提告。對此,羅文嘉呼籲,旺中集團不應以濫訴恫嚇的方式來回應社會質疑。

羅文嘉昨(19)日晚間於個人臉書發文,對於自己遭旺中媒體集團提告一事,他表示,很遺憾看到旺中集團再次動用其媒體公器及提告手段,恫嚇質疑其媒體公正性之國內外媒體及個人,而這也印證了台灣迫切需要一套完整因應中共滲透的相關機制。

羅文嘉強調,媒體的公正性應該要經得起社會檢驗。濫用媒體公器打壓社會上質疑的聲音,除了有違新聞倫理與新聞自由之真諦,更是對言論自由的傷害。他衷心呼籲旺中集團珍惜台灣得來不易的新聞與言論自由,不要再以濫訴手段製造寒蟬效應。

羅文嘉15日於「寶島聯播網」節目上接受主持人鄭弘儀訪問時,指出旺中集團旗下的中天電視台接受中國資助,認為其新聞倫理蕩然無存。旺中集團隨即於昨(19)日會同國民黨立委召開記者會,宣布對羅文嘉及引述《金融時報》報導的媒體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