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全代會後啟動輔選 縣市首長免兼地方選委會主委

國民黨中央要求15位藍營直轄市、縣市首長免兼各地方選舉委員會主委職務,目前兼任者應儘快辭職,一律改由副市長、副縣長兼任,以放手全力輔選。圖為黨主席吳敦義(右)與高雄市長韓國瑜(中)。(資料照)

國民黨中央要求15位藍營直轄市、縣市首長免兼各地方選舉委員會主委職務,目前兼任者應儘快辭職,一律改由副市長、副縣長兼任,以放手全力輔選。圖為黨主席吳敦義(右)與高雄市長韓國瑜(中)。(資料照)

2019/07/20 11:0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藍營2020大選組織架構雛形已成,雖然總統參選人競選總部與各直轄市、縣市的總統、立委聯合競選總部要到10月後才成立,但輔選機制會在28日全代會後先行啟動,黨中央23日將召開地方黨部主委會報,下達展開相關籌備任務,並轉達中央要求15位藍營直轄市、縣市首長免兼各地方選舉委員會主委職務,目前兼任者應儘快辭職,一律改由副市長、副縣長兼任,以放手全力輔選,也避免被綠營做文章。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指出,未來15位藍營地方首長一律擔任各直轄市、縣市總統與立委聯合競選總部的主任委員,至於非藍營執政地區,則由黨籍直轄市、縣市議會議長擔任主委,他強調,這些地方首長去年九合一選舉多少都有得到「韓流」助益,未來半年期間的總統大選應該投桃報李,沒有拒絕的理由。

李哲華並指出,全代會後各地就會陸續重新整建組織幹部,去年九合一選後,黨部已經重新檢討組織漏洞,未來組織重新補強、完成部隊整建後,就會開始操兵,在基層舉辦「茶湯會」、小組長教育訓練課程,並強化基層口語傳播攻勢,藍營地方首長在基層說明施政成績時,也要幫忙推銷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轄內的立委參選人。

李哲華表示,這次大選輔選任務有三條主軸線:第一條就是各直轄市、縣市聯合競選總部的組織架構﹔第二條則是助選體系,也就是社會各領域的後援會,除了聯合競選總部會在地方上設立各種後援會,中央黨部也會與韓國瑜競選總部合作籌組各行業社團、新住民、原住民、宗教等各種類型的後援會,要做到遍地開花,目前在海外已經出現第一個總統後援會,洛杉磯僑界在15日初選結果確定後就已經成立﹔第三條軸線則是黨部系統,負責補強競選總部與助選體系的不足之處,並做為幫忙兩者間磨合溝通的平台。

國民黨中央尊重韓國瑜為表示重視南部地區,未來總統全國競選總部設在高雄市,現階段則配合韓國瑜忙於市政,先在高雄市黨部成立一個總統競選辦公室,而且韓與黨中央的聯繫溝通窗口最近也已敲定,在進入選舉公告後的大選模式前,有關各方邀約的選舉活動、立委參選人造勢活動,統一由總統競選辦公室統籌聯繫,韓國瑜平日白天以市政為主,下班時間及例假日才會從事選舉活動。

藍營在各直轄市、縣市除了總統、立委聯合競選總部外,各立委選區的參選人也會有自己的競選總部,做為輔選總統候選人的前進據點,與聯合競選總部相輔相成,並形成交叉火網,建構綿密的聯合競選動員體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