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雙子星案遭駁回 柯文哲抱怨中央:很不好的示範

柯文哲再提雙子星案,語氣滿是抱怨,直言雙子星是一個很不好的示範。(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再提雙子星案,語氣滿是抱怨,直言雙子星是一個很不好的示範。(記者方賓照攝)

2019/07/20 11:3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經濟部投審會以「有國安疑慮」駁回台北雙子星開發案,讓台北市長柯文哲耿耿於懷。柯文哲今日受訪時被問到與中央相關合作案,柯文哲再提雙子星案,語氣滿是抱怨,直言雙子星是一個很不好的示範,「你(指中央政府)說經濟部跟投審會是不同機構,但對老百姓來講都是政府一體,雙子星那件事情我一直覺得實在不是很好」。

對於中研院國家生技園區聯外道路案,市府幕僚放消息是國發會逼北市府買單8億元預算的聯外道路案,但查證後預算仍由中央負擔,改由北市府自行申請,柯昨受訪稱,看中研院搞了很久,就直接幫他們做好了,藍綠議員批評柯企圖混淆視聽。今早柯文哲出席獺獺盃團圓派對暨親子館聯合運動會,會後受訪被問到此事。

柯文哲表示,不想再被浪費時間,還要寫一個計劃去內政部營建署等他申請通過,再從中央補助款去扣,直言中央補助款本來就要給的,既然都是花自己的錢,乾脆也不去申請直接做,「做完以後,反正到時候就看你們良心,要給多少算多少。」

與中央在施政上的隔閡,包括台北雙子星案、大巨蛋,柯文哲直言,對於雙子星的抱怨是這樣,「你要不准我也不會去跟你抱怨,但是你不要花5個月好不好?」

柯文哲抱怨,雙子星是一個很不好的示範,是經濟部先發給一個證明,證明不是中資才有資格來進行資格標,得標以後再說有國安疑慮,而且是有中資造成國安疑慮,「當然你會說經濟部跟投審會是不同機構,但是對老百姓來講都是政府一體,坦白講說雙子星那件事情我一直覺得實在不是很好。」

柯文哲表示,他自己的個性是,「你擋我我就繞個彎繼續走,可是你不要浪費我5個月時間」,未來要走仲裁,再來行政訴訟,「我跟你講,上一次郝龍斌時代雙子星,單單告來告去法院就走了2年半,現在這要走法律程序,他看運氣不好也是2年半,不曉得到什麼時候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