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盼中國瞭解每次大選台灣人民想表達什麼

總統蔡英文今下午(台北時間21日上午)於美國丹佛與國內媒體茶敘時表示,我們希望持續維持台海和平穩定,但也希望中國方面瞭解,台灣人民所希望的是什麼、我們重視的是什麼,我們在每一次大選,我們想表達的是什麼。(記者楊淳卉攝)

總統蔡英文今下午(台北時間21日上午)於美國丹佛與國內媒體茶敘時表示,我們希望持續維持台海和平穩定,但也希望中國方面瞭解,台灣人民所希望的是什麼、我們重視的是什麼,我們在每一次大選,我們想表達的是什麼。(記者楊淳卉攝)

2019/07/21 09:24

〔特派記者楊淳卉/丹佛20日報導〕台美關係持續深溫,面對兩岸關係發展,總統蔡英文今下午(台北時間21日上午)於美國丹佛與國內媒體茶敘時表示,在下一次的大選,以民主方式來決定我們自己的未來,是台灣人民最重視的價值和很重要的考慮。我們希望持續維持台海和平穩定,但也希望中國方面瞭解,台灣人民所希望的是什麼、我們重視的是什麼,我們在每一次大選,我們想表達的是什麼。

蔡總統表示,台灣人民在意的是民主自由和人權,和我們對於我們未來的選擇權。在下一次的大選,以民主方式來決定我們自己的未來,是台灣人民最重視的價值和很重要的考慮。

蔡總統接著說,因此,我們在處理兩岸關係時,我們希望能持續維持台海和平穩定,但我們也希望,中國方面能了解,台灣人民所希望的是什麼、我們重視的是什麼,我們在每一次大選,我們想表達的是什麼。

此外,有記者詢問,「金融時報」以匿名說法指控中天和中時聽命於中國國台辦,中時已駁斥並採取法律行動,蔡總統卻對此回應「有聽聞過」,是否有請幕僚查證過,若沒有,是否是公開散播不實訊息?蔡總統則回應,「我也講清楚了是金融時報所寫。」

另外,針對媒體報導指,府院高層對於中共代理人修法改變方向,重點改為揭露而不是處罰,對此,蔡英文回應,「府院高層?總統不就是我嗎?我現在正在進行外交工作,你剛剛說的所謂府院高層,應該是沒有這樣的討論。」

蔡總統接著說,我們現在看到立法院的提案,是希望能大家共同討論,行政、立法部門大家會坐下來一起討論,我們的原則很清楚,台灣民主社會有言論自由,但也必須有適當措施確保台灣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