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周錫瑋嗆無恥...外交官拿逐字稿反擊 發現更多「驚奇論述」

周錫瑋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堅持只要「反台獨」,中國就不會攻擊,外交官劉仕傑拿出逐字稿,發現他有更多「驚奇論述」。(圖片擷取自YouTube「DW News」)

周錫瑋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堅持只要「反台獨」,中國就不會攻擊,外交官劉仕傑拿出逐字稿,發現他有更多「驚奇論述」。(圖片擷取自YouTube「DW News」)

2019/07/21 2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近日接受外媒訪問,重申「只要不支持台灣獨立,就不會被攻擊」,讓主持人馬上質疑「你(周錫瑋)覺得這是一個正常的生存方式嗎?」對此,外交官劉仕傑痛批周錫瑋展現了可鄙的無知、自大,周錫瑋則開直播嗆劉是「無恥、懦弱」,劉仕傑隨後再度拿出訪談逐字稿反擊,被網友推爆。

劉仕傑昨(20)日發文先質疑周錫瑋受訪片段中提到「seperation from China」的seperation是國際法上的用詞,中文翻譯為「從母國分離」,也是中共的一貫用語,他怒嗆周錫瑋國際媒體專訪中,展現了可鄙的無知、自大。

周錫瑋今天對此則在臉書上開直播反嗆劉仕傑「才是無恥、才是懦弱」,隨後劉仕傑則表示已經到《德國之聲》臉書留言希望將字幕修正完整,還原周錫瑋的separation from China修正為「只要你不支持(台灣)從中國分離」,而《德國之聲》在訪談逐字稿中也做出修正。

接著劉仕傑拿出《德國之聲》公佈的訪談逐字稿,發現周錫瑋講了更多的「驚奇論述」,例如周錫瑋被主持人問到在「外交領域呢?他們一直在擠壓你們的空間,努力施壓讓邦交國與你們斷交」,竟回答「那是你們做的,不是中國」,主持人接著再補充「2018年你們就因為中國施壓而丟掉了3個邦交國,現在只剩17個邦交國」,周錫瑋竟再度回答「也是因為你們。你們承認中國,不承認中華民國」,讓劉仕傑傻眼反問「所以,中國沒有擠壓台灣的國際空間,斷交也不是中國的問題,都是西方國家的錯?」

而周錫瑋認為「不用擔心中國的恐嚇言詞」,劉仕傑則反擊「我相信多數台灣人跟我一樣擔心」;訪談中主持人詢問「你曾經為台灣的民主運動人士李明哲說過話嗎?」周錫瑋竟然回答「不知道李明哲是誰」,種種回應都讓劉仕傑超傻眼。

許多網友看了也超傻眼,在劉貼文底下紛紛留言表示「看完周金的發言可以確定一件事:留美英文流利跟有沒有國際觀,這是2件事」、「德國之聲:我到底訪問了什麼⋯ 」、「比較好奇為什麼要訪問他」、「我覺得他正努力學習韓總的話術,但仍舊是比不上話術王的!」、「周真的是令人無言啊。 不過我想現在整個國民黨差不多都這樣」。

周錫瑋受訪逐字稿/a>

周錫瑋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堅持只要「反台獨」,中國就不會攻擊,外交官劉仕傑拿出逐字稿,發現他有更多「驚奇論述」。圖為劉仕傑。(圖片擷取自劉仕傑臉書)

周錫瑋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堅持只要「反台獨」,中國就不會攻擊,外交官劉仕傑拿出逐字稿,發現他有更多「驚奇論述」。圖為劉仕傑。(圖片擷取自劉仕傑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