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堆去年不實的積水假訊息」網轟花蓮王:睜眼說瞎話

傅崐萁在臉書將高雄今年0719與去年0823豪雨做比較,被網友打臉。(資料照)

傅崐萁在臉書將高雄今年0719與去年0823豪雨做比較,被網友打臉。(資料照)

2019/07/22 0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21日公布,高雄去年0823下一整天雨,平地「日累積雨量」幾乎是今年0719下6小時雨的兩倍降水量;前花蓮縣長卻在臉書上,用去年0823高雄市的總雨量與今年0719仁武總雨量相提並論,還稱今年的淹水是「一堆去年不實的積水假訊息」,被網友砲轟「花蓮王住高雄嗎?」

傅崐萁21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比較高雄去年823與今年719降雨情況,823高雄時雨量68毫米、總雨量108毫米,3天後才消退;719高雄仁武時雨量127毫米、總雨量平均168毫米,40分鐘積水迅速消退」,他認為,「人在做天在看,拿一堆去年不實的積水假訊息出來,不就是讓當地市民更看清這群人的醜陋心態,打臉自己」。

其實中央氣象局早已公布,以降雨強度來看,0823當天最大平地時雨量在高雄大寮區111.5毫米;0719最大時雨量出現在高雄仁武區126.5毫米,這兩次豪雨事件降雨強度相當,都是一定會淹水的等級,只是今年降雨時間集中在7月19日下午1點到下午5、6點,0823則是持續一整天。

氣象局也表明,以日累積雨量來說,0823平地累積雨量最高在旗山區476毫米,山區為六龜鄉548毫米;0719平地累積最高為小港區271毫米,山區以茂林最高95毫米。氣象局表示,去年豪雨累積雨量是今年的快2倍多,且無論山區、平地時雨量皆超過。

傅崐萁的臉書貼文被分享到罷韓臉書社團「公民割草行動」後,引發大量高雄民眾不滿,網友們憤怒表示,「他想當行政院長啦」、「又一位在睜眼說瞎話的韓粉」、「妖魔鬼怪」、「住海邊,順便刷一下存在感」、「花蓮王散佈假消息?需要再抓起來?」、「超扯的,當過縣長的人用錯誤資訊帶頭造謠」。

觀看傅崐萁原文請點擊下面

傅崐萁臉書傳送門

傅崐萁認為,網路上傳的「積水」訊息都是假的。(圖擷取自傅崐萁臉書)

傅崐萁認為,網路上傳的「積水」訊息都是假的。(圖擷取自傅崐萁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