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砲轟藍綠搶聲量見效? 柯文哲:我無招勝有招、只做自己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第27屆海峽兩岸都市交通學術研討會開幕式並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第27屆海峽兩岸都市交通學術研討會開幕式並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2019/07/22 10:23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撿到槍砲火四射,左批民進黨、蔡英文、右酸韓國瑜不夠格當總統,還嗆台灣只剩草包跟菜包可以選擇很糟糕,但網路聲量卻創近半年新高。對此,柯文哲今受訪則稱自己是無招勝有招,真的就是做自己,不要把他想的詭計百出、陰謀很多。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兩岸交通研討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外界質疑柯刻意放炮搶聲量,柯表示,這就是陰謀論,我就是做我自己而已啊,不要把柯文哲想的詭計百出、陰謀很多,其實我就是無招勝有招,真的就是做我自己而已。

聽到有媒體詢問,某平面媒體民調指他已經反超總統蔡英文,柯竟說「就直接明講是中國時報就好」、「他就是引誘我出來選而已,用膝蓋想也知道。」至於為何要引誘他出來選?柯只回以「再想想吧。」

至於該民調指,一但柯文哲參選,將獲得24.4%泛綠選民青睞,柯批評「這就是台灣社會的悲哀,每天都在想選舉,今天不是交通安全討論會嗎?」

他還說,統計學對群體有意義,對個人沒有意義,因為對群體有個百分比,但是對個人來講就是一跟〇,有做就是100%,沒有做就是〇,所以對個人來講只有〇跟一,就算百分比到達99%,最後沒有做,還是〇啊!

媒體追問什麼時候會變成一?柯重申,每天在媒體前講的話就是心裡面的話,他相信這兩黨的總統候選人出來後,對知識份子或是對中間份子,就是統獨意識不是沒有那麼強烈的,或是中產階級,真的每一個都很焦慮。

當被問到他要如何說服選民自己是有能力出來選,比其他候選人都好,柯直言,民主政治本來就沒有保證,選民會做最理智的決定,例如蘇格拉底是雅典人民投票方式處死的,所以蘇的徒弟柏拉圖一直對民主政治有點嗤之以鼻,常常歷史上要去看的是那個環境,「我每次講說韓流,不是韓國瑜的問題,是那個大環境」,是那個大環境為什麼會這樣,才會出現這個人。

柯指出,同樣的道理,現在香港一直在抗議,那很像2013年、2014年的台灣,當時也是每個禮拜都有不同名目出來抗議,不管華光、紹興、反旺中、反核四,理由一大堆,其實真正的問題是民怨沒有解決,所以他才發明那個問題論,意即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把小問題解決的就沒有大問題,把所有小問題都解決的就根本沒有問題,最後那句話最可怕,你不解決問題,最後問題會解決你。

媒體又問,之前說自比織田信長,說等天亮、下雨、等敵人走到陣地,現在到哪一步?柯說,我還在睡覺啦!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