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黑社會化!白衣人毆港民 王丹:還現代政黨咧根本大堂口

香港元朗昨傳出有批白衣惡煞群毆市民與記者。(路透)

香港元朗昨傳出有批白衣惡煞群毆市民與記者。(路透)

2019/07/22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43萬港人昨上街遊行繼續反送中,並首度包圍中聯辦、蛋洗噴漆中共國徽,不過深夜卻遭武力驅離,凌晨還傳出有批白衣惡煞出現元朗港鐵站攻擊民眾、記者,造成多人受傷,港警被控縱容不管事。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粉專也撰文發表看法。

王丹在文中表示,昨晚發生的元朗事件,再次使人見到「中共的黑社會化」問題,並稱「中共在國內早就開始黑社會化的治國實踐」,他們在海外組織討論相關問題,「至少也是十年前的事」。

王丹在文中指出,現在香港發生的事情,並非北京特別制定對策,「『用黑社會治理國家』,這本身一直就是中共的既定方針」,並稱「專制政權勾結黑社會」歷史上常見,「在台灣就發生過」。

王丹在文中認為原因很簡單,「專制政黨,其實從來就是一個黑社會組織,只是用了政黨的名稱而已」,他想到一些學者作中共研究,「煞有介事地討論中共向現代政黨轉型」問題,「我就嗤之以鼻」,並反嗆「還現代政黨勒,根本就是一個大堂口而已」。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粉專直言,元朗事件「再次讓人看到了中共的黑社會化的問題」。(圖翻攝自臉書粉專「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粉專直言,元朗事件「再次讓人看到了中共的黑社會化的問題」。(圖翻攝自臉書粉專「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