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有強烈的亡國感 陳芳明:因為最害怕「這件事」

陳芳明表示,最近常在臉書看到「亡國感」這個字眼,但他認為,中國共產黨才有強烈的亡國感。(資料照)

陳芳明表示,最近常在臉書看到「亡國感」這個字眼,但他認為,中國共產黨才有強烈的亡國感。(資料照)

2019/07/22 1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作家陳芳明今天表示,「亡國感」這詞最近常常在臉書看到,尤其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這個用詞更加攀升,但他認為,北京最害怕民主,反而中國共產黨一直有強烈的亡國感。陳芳明指出,北京只能欺負弱小民族,欺負手無寸鐵的百姓,對於公民社會的台灣,其實是相當防範。

陳芳明以「北京才有亡國感」為題在臉書表示,香港反送中運動崛起之後,更加可以看到「亡國感」的說法。所謂亡國感,意味著北京勢力的滲透,也意味著年輕世代的危機感。

陳芳明指出,台灣有能力終結國民黨的戒嚴統治,是他生命感到最驕傲的事,台灣人沒有使用暴力,也未訴諸革命,而是以最和平的民主運動與社會運動來完成,這是台灣歷史的最高成就,「我們應該相信自己的理想,也應該依賴自己的智慧。讓公民社會的價值延續下去,政治人物到底誰上來誰下台,完全是民主法則」。

「我們選出笨蛋或是臭蛋,就一律概括接受吧。但是,絕對不要讓香港模式發生在台灣。」陳芳明表示,台灣聲援香港,是要讓北京知道我們對民主的信心,「北京最害怕民主,反而中國共產黨一直有強烈的亡國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