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花稅將廢 侯友宜:地方預算少10億、將陷困境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今天下午至泰山區訪視新北市模範父親代表,會後受訪談及印花稅取消議題。(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今天下午至泰山區訪視新北市模範父親代表,會後受訪談及印花稅取消議題。(記者陳心瑜攝)

2019/07/22 18:3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政院將拍板廢除每年高達120餘億元的印花稅,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受訪時持反對態度,一旦取消,新北每年將短缺10億財源,希望中央體恤地方財源不足,否則屆時恐排擠社福、中低收等各方面的預算,懇請中央取消前,先為地方另闢財源、支持地方的稅收,也不希望中央是用特別統籌分配稅款補足,應有完整配套。

侯友宜今天下午至泰山區訪視新北市模範父親代表,會後受訪表示新北每年有10億元印花稅稅收,一旦取消,還必須另外自籌這10億元,等於有20億元的財政缺口,絕不是小數目。

侯友宜更舉例今天訪視的家庭有照顧唐寶寶的負擔,表示社福、中低收等弱勢都要靠地方稅收支撐。

媒體追問,是否認為中央取消印花稅有選舉考量?侯友宜則說,他不希望臆測取消的動機,他在意的是中央應有完整配套,更不要說中央給新北的人均統籌分配稅款是六都最低的,每年約少了150億至200億元,希望中央能讓地方的稅收、財源充沛,支撐新北作為大都會的競爭力、基礎建設並照顧到弱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