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譴責香港不法暴力 籲港府與中共嚴肅面對民意

香港元朗發生戴口罩的白衣人士群毆民眾,警方姍姍來遲使外界質疑警方是否與白衣人聯手。(路透)

香港元朗發生戴口罩的白衣人士群毆民眾,警方姍姍來遲使外界質疑警方是否與白衣人聯手。(路透)

2019/07/22 20:1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陸委會今天表示,香港衝突日趨激烈,昨晚甚至發生流血暴力事件,陸委會譴責暴力、呼籲港府與中共當局應嚴肅面對廣大民意,具體回應民眾訴求。陸委會並提醒國人,前往香港應注意個人安全。

香港「反送中」抗爭進入第7週,持續延燒。昨(21)白天43萬人走上街頭示威,首度包圍中國駐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深夜,警方發射催淚彈、橡膠子彈,雙方爆發衝突。另在深夜時分的元朗西鐵站,一群白衣男戴白色頭盔、口罩進入站內持武器暴力毆打市民及記者。

陸委會今天表示,針對近期香港民眾持續示威遊行,衝突情況日趨激烈,昨晚甚至發生流血暴力事件,數十位民眾、媒體記者及民意代表遭到不法勢力暴力攻擊,陸委會深感遺憾,譴責暴力。

陸委會同時呼籲港府及中共當局,應嚴肅面對廣大民意,具體回應民眾訴求,與各方理性和平溝通與對話,以消弭日益嚴重的對立衝突。

陸委會指出,自由、法治、人權是香港珍貴的核心價值,更是香港社會穩定、經濟發展賴以前進的動能,執政者應積極捍衛,並信守基本法對香港「一國兩制」,給予「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陸委會也說,香港現況再次提醒台灣各界應以香港為鑑,高度警惕中共政權「一國兩制」的欺瞞本質,認清「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是不可信的騙術,共同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與民主。

陸委會並提醒國人,如果前往香港,應注意個人安全,隨時留意相關資訊及交通影響,勿前往示威遊行地點,以免影響行程及安全。陸委會說,如果遭遇問題,可撥打該會香港辦事處急難救助電話(852-61439012),辦事處將提供相關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