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選在此時出售軍武 范世平爆台灣會有「更大角色」

美國同意對台灣出售「可攜式刺針飛彈」,與台灣國防部洽談詳細事宜。(圖取自美國海軍官方網站)

美國同意對台灣出售「可攜式刺針飛彈」,與台灣國防部洽談詳細事宜。(圖取自美國海軍官方網站)

2019/07/23 0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東亞學系教授范世平近期接受外媒專訪時,針對美台關係、軍事交流做出看法,他認為美方選在此時將先進武器賣給台灣,除了基於信賴,也是因為過去馬政府時期,馬英九與中國太過友好使美方產生疑慮,台灣往後在美國的印太戰略中將會有「更大角色」。

范世平認為,馬政府時期兩岸關係緊密,讓美方產生疑慮。(路透)

范世平認為,馬政府時期兩岸關係緊密,讓美方產生疑慮。(路透)

范世平接受《美國之音》「海峽論壇」專訪,他表示,美方將夏威夷的太平洋司令部改名為「印太司令部」,把安全範圍擴展到印度洋區域,主要是有鑑於中國近年來積極開拓南海戰略位置,也將「一帶一路」計畫帶往印度洋地區,讓原本與中國交惡的印度有理由與美方進行合作。

范世平指出,台灣是美國「第一島鏈非常重要的一環」,從北往南依序是日本、琉球、台灣與菲律賓,往下繼續延伸至新加坡,往西至印度,「變成是一個圍繞中共的非常重要的防禦力量」,總統蔡英文執政之後,在台美之間互信的基礎下,「美國售與台灣這麼多先進的武器」。

范世平認為,過去在馬政府時期,美方擔心台、中之間關係緊密,若出售軍武恐被中共滲透,美方最近同意賣給台灣的「可攜式刺針飛彈」,「台灣是美國第一個輸往海外的國家」,他預測,未來台灣在美國的印太戰略裡面「會有更大的角色」,他推測這可能是小英此次出訪的重點項目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