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中國未武力鎮港VS惡煞毆民 陳芳明:周錫瑋天真無牙

香港元朗暴力事件後,作家陳芳明今再度針對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近日專訪內容,於臉書撰寫〈言猶在耳〉一文發表看法。(圖翻攝自陳芳明臉書)

香港元朗暴力事件後,作家陳芳明今再度針對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近日專訪內容,於臉書撰寫〈言猶在耳〉一文發表看法。(圖翻攝自陳芳明臉書)

2019/07/23 1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43萬名港人21日上街持續反送中,並首度包圍中聯辦、蛋洗噴漆國徽,最後被警方強勢清場。更駭人的是,22日凌晨元朗港鐵站竟出現白衣惡煞無差別群毆民眾,不僅連孕婦都打,下跪懇求也沒用。特首林鄭昨雖有針元朗暴力案做出回應,但卻先譴責示威者圍堵中聯辦的行徑。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也痛斥要求嚴懲追究。對此,作家陳芳明想到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日前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的相關內容,今於臉書撰寫〈言猶在耳〉一文,直指周「一廂情願」、「天真無牙」。

陳芳明在文中援引周錫瑋在訪問中的部分內容,即周認為要以對話與愛解決兩岸問題論點,並稱在香港反送中事件中,中國沒使用武力鎮壓,就是在尋找機會證明可以改變、進步等言論。

陳芳明在文中表示,周錫瑋與德國記者的這段對話,「他說對了,中國在香港沒有使用武力,卻驅使黑幫份子棍棒毆打無辜百姓」,並稱「北京以具體事實答覆」了周,陳芳明指周如此「一廂情願」、「天真無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