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緊盯進度 陳其邁:橋科年底前完成籌設計畫

橋頭科學園區(黃線圈起處)。(資料照,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橋頭科學園區(黃線圈起處)。(資料照,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2019/07/23 11:5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在今年4月17日通過橋頭科學園區的可行性評估,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指出,他昨天特別邀集科技部及內政部進行跨部會協調,緊盯籌設進度,希望加速年底前完成籌設計畫,用最快的速度將園區開發完成,踏出高雄轉型的關鍵一步。

陳其邁中午在臉書表示,高雄面臨產業轉型的挑戰,而美中貿易戰的大環境,促成許多大廠回台投資,為高雄帶來難得的機遇。

他說,因應這波全球經濟變局,科技部針對台灣的南部科技產業聚落擬定未來十年發展藍圖,強化半導體、生技醫材及精密機械等優勢產業,並大力發展AI機器人、智慧生醫及航太科技等新興產業;262公頃的橋頭科學園區,將驅動台灣產業發展,提升國際競爭力。

陳其邁指出,橋頭科學園區是蔡英文總統對高雄的承諾。台積電、華邦電及日月光等大廠已陸續宣布加碼投資,未來透過捷運紅線串聯楠梓加工區、路竹科學園區,及台南科學園區,發揮橋頭絕佳的區位優勢,並結合周邊大學產學聯盟,預計將為高雄創造每年1000億元產值、及多達1萬1000個優質就業機會,打造成為最有價值的半導體產業聚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