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烙台語講美台太空合作成就 AIT影片讓網友超感動

AIT高雄分處處長歐雨修用台語介紹美台雙方在航太領域的成就,流利的台語也讓網友大呼好感動、好親切。(照片擷取自AIT高雄分處臉書)

AIT高雄分處處長歐雨修用台語介紹美台雙方在航太領域的成就,流利的台語也讓網友大呼好感動、好親切。(照片擷取自AIT高雄分處臉書)

2019/07/23 15: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慶祝美國太空總署(NASA)阿波羅11號任務成功登月50週年,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處長歐雨修(Matthew O'Connor)專程到南部幾間知名的科學及太空博物館錄製影片,並用台語向國人介紹美國、台灣在航太科學領域合作的歷史,歐雨修的一口好台語讓網友驚艷,也讓台灣人感受AIT官員的親切與用心。

AIT高雄分處18日在臉書發布一支慶祝登月50週年,介紹美台航太合作歷史的影片,其實這是分處處長歐雨修親口用台語做外交、講科普知識,讓不少網友直呼好親切、好感動。

該影片裡歐雨修提到,美台第一次在航太的合作,是在25年前設計、研製「福衛一號」衛星,後來雙方在智利及夏威夷,設置先進的太空望遠鏡,帶來很多突破。今年美台攜手合作,成功拍攝第一張黑洞的照片,也共同執行「福衛七號」衛星的計畫,以改善天氣預測及太空天氣監測,今年6月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順利發射上太空。

歐雨修也表示,期待美台日後更多航太領域上的合作,或許在不遠的將來,透過美國總統川普簽屬的太空政策指令,NASA可以和國際、商業夥伴合作,再次重返月球、登陸火星或探索更遙遠的太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