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3台灣學生應邀訪日 將赴愛媛德島認識地方創生

33名台灣學生應日本政府邀請,下週將赴日本愛媛縣與德島縣參訪,實地了解日本推動地方創生政策的情形。(記者呂伊萱攝)

33名台灣學生應日本政府邀請,下週將赴日本愛媛縣與德島縣參訪,實地了解日本推動地方創生政策的情形。(記者呂伊萱攝)

2019/07/30 19: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33名台灣學生應日本政府邀請,下週將赴日本愛媛縣與德島縣參訪,實地了解日本推動地方創生政策的情形。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新聞文化部室長佐倉勝昌說,因應人口高齡化、過度集中首都等大課題,社會環境相仿的日本與台灣,應共同致力合作地方創生,盼此次交流活動,讓學生促進相互理解,以深化今後的日台友好關係。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與中華經濟研究院共同舉辦「日台青少年交流訪日團(JENESYS2019)」,訪問團出自「對日理解促進交流計畫」,邀請潛力人才分赴對方國家或地區訪問交流,以促進對日本政經社會的理解。

今年主題為「日本地方創生」,招募33名對日本地方創生議題具高度興趣的台灣大學生暨研究生,將於8月4日至10日赴日進行七天六夜的參訪交流,將拜訪日台交協本部、愛媛縣政府、島波海道地方創生實例與德島神山盯衛星辦公室等。

訪團今天在日台交協舉辦行前說明會。佐倉勝昌致詞說,此交流活動目的在於透過地區潛力人才的訪問,加深對日本各項政策的了解,促進日本和台灣的相互理解,深化今後的台日友好關係。此次訪問主題為「地方創生」,透過事前對參加者的徵詢,訂定了以觀光活化地區以及日本經濟政策為主的交流計畫,除了到東京以外,也會訪問四國的愛媛縣和德島縣。

佐倉進一步說,日本將2015年定為地方創生元年,推動相關政策,台灣行政院也將2019年定為地方創生元年,相關政策是因應人口急速減少、超高齡化及過度集中於首都等索提出的,都是需要長期努力才能解決的大課題。而日本和台灣社會環境相仿,使這成為雙方應共同致力合作的課題。

中華經濟研究院日本中心主任魏聰哲則說,中經院自2012年加入JENESYS至今,累計已有約1200位台日學生互訪交流。這次主題是「地方創生」,台灣也面臨思考如何活化潛力村落議題,鼓勵學生們到四國參訪,多觀察日本經驗,回台後整理、分享給台灣參考。

此團將由台中科技大學應用日語系助理教授葉東哲擔任團長,葉東哲說,此團學生各有專業背景,鼓勵學生結合背景知識,在訪問中深度觀察,思考如何推動地方活化。

此次參團學生由各校推薦、再由日台交協審核選出,包括來自台大、政大、成大、中科大、輔大、中興、文化、台北大學、中山、勤益科大、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淡江與東海等,共33位學生。主辦單位表示,此次審核並不以日文為條件,主要是希望參與成員對地方創生有研究興趣,以加深台日特別夥伴關係的實質內涵與具體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