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止赴台自由行 外國人喊:拜託對每個國家都這樣

中國禁止遊客來台自由行,外國網友搶著想要中國也對其他國家施行這項政策。(歐新社)

中國禁止遊客來台自由行,外國網友搶著想要中國也對其他國家施行這項政策。(歐新社)

2019/08/01 2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和旅遊部7月31日公告,「鑑於當前兩岸關係,決定自2019年8月1日起暫停47個城市居民赴台個人遊試點」,暫停中國民眾來台自由行,此事經外媒在推特報導後,引發大量外國民眾羨慕,直呼「我們也要!」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昨天(31日)在官方網站刊登訊息,內容顯示「鑑於當前兩岸關係,決定自2019年8月1日起暫停47個城市居民赴台個人遊試點,特此公告」。

中方禁令影響到中國直轄市、福建省、浙江省、江蘇省、廣東省、山東省、四川省、廣西壯族自治區、遼寧省、陝西省、河南省、湖北省、吉林省、河北省、湖南省、雲南省、安徽省、黑龍江省、江西省、山西省、貴州省、海南省、內蒙古自治區、甘肅省、寧夏回族自治區等中國民眾。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轉貼中方消息,獲得大量外國網友按讚、分享,不少外籍網友直言「拜託對全世界的每個國家都這樣做,大家都會很感激」、「很好,最後台灣還是變乾淨了」、「台灣恭喜了,現在你們不用煩惱了」、「我相信香港的朋友們也會想要中國政府這樣對待他們」。

臉書粉絲專頁「打馬悍將粉絲團」轉貼此事,獲得大量台灣網友讚賞,許多人指出「台灣國的國民終於可以享寧靜」、「其他國家叫好,只有台灣親中與短視近利的旅遊業在該該叫」、「真的是好消息,旅遊品質提升了」、「到明年1/11前要計劃台灣深度旅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