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貨輪與中國軍艦擦撞 王定宇公布海巡艦艇到場影片!

王定宇在臉書公布我方貨輪擦撞中國軍艦,海巡人員趕到場時所拍攝的影片。(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王定宇在臉書公布我方貨輪擦撞中國軍艦,海巡人員趕到場時所拍攝的影片。(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2019/08/02 2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高雄籍散裝貨輪7月31日在公海與中國軍艦發生擦撞,據傳中國艦艇要求返回中國,該軍艦噸位僅次「遼寧號」航母;立委王定宇對此在臉書公布海巡艦艇趕到現場時的事發影片。

據《中國時報》報導指出,中國軍方當晚由兩艘艦艇編隊行經金門外海,當中有一艘是從未曝光過、中國最新型的071型船塢登陸艦「龍虎山號」,2018年甫下水,噸位僅次「遼寧號」航空母艦,另一艘艦艇則為不明飛彈巡防艦,但不清楚是哪艘軍艦與我方船隻發生擦撞。

王定宇今(2)日在臉書貼出海巡署在事發當天的工作流程,海巡金馬澎分署在當晚8點40分接獲報案,立刻派出「10053艇」協助,也增派「10039艇」支援,並於9點45分設置應變中心,通報國安會等單位,5分鐘後前往處理事故的艦艇確認我方船隻安全無虞。

從影片中能看見,海巡艦艇在暗夜中,使用強力燈光發現「友泰壹號」貨輪,確定船上貨輪名稱後,船身外觀沒有發現重大破損情形,海巡人員接著登上貨輪,與船員及船長詢問事發經過;王定宇指出,海巡「10053艇」在當晚11點20分疑聯繫上肇事中國軍艦,對方表明要返航維修,不同意停船接受蒐證,隨即中斷對話。

王定宇臉書影音

高雄籍貨輪「友泰壹號」與中國軍艦擦撞,連夜趕往金門料羅港。(第九海巡隊提供)

高雄籍貨輪「友泰壹號」與中國軍艦擦撞,連夜趕往金門料羅港。(第九海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