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台北市22萬學生9月將推無現金交易

柯文哲(左)桃園行,與柯粉合照,不忘打書。(記者李容萍攝)

柯文哲(左)桃園行,與柯粉合照,不忘打書。(記者李容萍攝)

2019/08/04 20:5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走訪桃園,他表示,台灣要能成為世界級文明國家,產地到消費端都要一條龍式的提升,台北市可以帶頭提升,今年9月就要推動全市236所學校22萬學生悠遊卡「卡對卡」電子交易,22萬名學生同時用無線交易,很快就可以改變消費方式,也是一種提升。

柯文哲提到,兩年前他就說要消滅銅板和紙鈔,今年1月台北市的悠遊卡已經達到電子支付,以後悠遊卡可以卡對卡傳錢,今年9月開始台北市236個學校全面推動電子交易,因為學生證都有綁悠遊卡,家長可以把給孩子的零用錢存入悠遊卡,也可以了解孩子消費哪些東西,家長可從手機存多存少進孩子的悠遊卡。

柯文哲說明,學校全無現金交易,全部無人商店,學生買東西是記名卡,早上11點到下午1點買不到麵包、含糖飲料,因為中午有午餐,所以不需要麵包,家長也可以明瞭孩子今天買了什麼東西。

他說,台北市有22萬的學生,如果這些學生同時用無線交易,以後要交班費,就由收班費的學生用卡感應其他同時的悠遊卡,這樣就可以完成收班費。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則補充說明,台北市自去年起於校園消費場域推動行動支付,如熱食部、合作社,已於70餘校有消費場域加裝悠遊卡機,學生可使用悠遊卡進行消費。另智慧支付商店(智販機),將於9月開始啟動安裝期程,分三階段安裝(第一批9月是89校、第二批是11月92校,兩批完成是佔所有校數的81.16%,寒假全面安裝完成)。至於停售時間是早上11點到1點的用餐時間。

柯文哲預告,暑假過後,今年9月台北市22萬學生推無現金交易。(記者李容萍攝)

柯文哲預告,暑假過後,今年9月台北市22萬學生推無現金交易。(記者李容萍攝)

柯文哲(右)與柯粉合照,不忘打書。(記者李容萍攝)

柯文哲(右)與柯粉合照,不忘打書。(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