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擬廢印花稅 藍委轟:為選舉架空地方政府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中)、立委費鴻泰(左)、賴士葆(右)今日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批評蔡政府廢止印花稅。(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中)、立委費鴻泰(左)、賴士葆(右)今日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批評蔡政府廢止印花稅。(記者羅沛德攝)

2019/08/06 13:4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行政院將廢除每年高達120億餘元的「印花稅法」,最快下會期三讀通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痛批,行政院長蘇貞昌廢止這項地方政府的重要稅基,是為了架空多為藍營執政的地方政府,以利2020選舉操作,國民黨團將全力反對、杯葛修法。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印花稅每年稅收達121億元,是地方政府收入的穩定來源,目前中央負債計6.4兆元,地方政府負債為9109億元,尚有逾17兆元的潛在負債,沒有能力廢止任何一個稅目,這也是過去85年、歷經2次賦稅改革,專家決定不廢止印花稅的原因,英國、日本、香港、新加坡及中國大陸也仍持續課徵。

曾銘宗表示,我國財政並不充裕,要廢止任何稅目都會牽涉經濟活動與財政健全問題,他質疑,民進黨根本是為選情而政策買票,「亂開支票騙選票」,並批評,行政院決定廢止印花稅,極度不尊重財政部的專業考量,更凸顯蔡政府決策的粗暴無禮,國民黨團將強力反對修法。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出,根據「財政收支劃分法」第38條之1,「各級政府、立法機關制(訂) 定或修正法律或自治法規,有減少收入者,應同時籌妥替代財源。」蘇貞昌決定廢除印花稅,是中央請客、地方買單,某種程度是限縮地方權利,尤其22縣市有15縣市是藍營執政,這是架空地方政府,以利2020大選操作,心態可議。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諷刺,蘇貞昌的政治魄力建築在「有錢人笑哈哈,老百姓苦哈哈」之上,印花稅是地方政府最重要的稅基,台北市1年地方稅150億元,其中印花稅收有45億元,即可看出不是小數目,若中央執意廢除印花稅,未來如何開徵新稅?又要如何補貼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