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組黨》柯粉「各懷心機」? 他曝:現場氣氛詭譎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並獲選為黨主席。(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並獲選為黨主席。(記者林正堃攝)

2019/08/07 0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創立「台灣民眾黨」,並獲推舉為創黨黨主席。對此,外交官劉仕傑表示,他6日中午剛好路過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觀察到一個有趣的情況,直言現場沒有2014年第一代柯粉的感覺。「當年如果是『青春洋溢』,今天就是『各懷心機』」。

劉仕傑在臉書發文說,6日中午他剛好路過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他的辦公室就在隔壁),他指出,活動在二樓,一、二樓都坐滿人。以人數來說,不算少,但也沒有特別多。「我注意的其實不是人數多寡,而是年齡層分佈」。

劉仕傑說,現場沒有2014年那種第一代柯粉的感覺,當年如果是「青春洋溢」,今天就是「各懷心機」。現場讓他感受不到沸騰的情緒。他認為,當初柯文哲初入政壇時,年輕大學生為之瘋狂,但「今天許多年輕選票移轉給小英,柯身邊的人換成一些政治撈仔,每個都想蹭到一點肉末,但每個都知道自己終究不是柯P。」

劉仕傑指出,總而言之,他在現場觀察到的氣氛是詭譎的。不是那種大無畏的青春無敵,「而是充滿計算的政治豪賭」。他說,他用「計算」而非「算計」,是因為「算計」是負面的,但「計算」是較中性的描述。

「你不得不承認,的確有部分上次票投小英或民進黨的年輕支持者,這次正在重新考慮。想找一個候選人,帶給他們四年前小英帶給他們的那種感動。」劉仕傑強調,民進黨要有危機意識,也期待小英陣營要趕緊挖掘外交以外的新戰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