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低工資法 時力籲列新會期最優先法案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右)召開記者會,呼籲立法院新會期應盡速通過最低工資法。(記者彭琬馨攝)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右)召開記者會,呼籲立法院新會期應盡速通過最低工資法。(記者彭琬馨攝)

2019/08/13 13:4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與時力中壢區立委參選人林佳瑋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立法院新會期《最低工資法》應列為最優先法案。徐永明強調,制定最低工資法是總統蔡英文在2016年的競選政見,歷經兩任部長跳票後,勞動部終於將版本公告,但至今法案仍停留在行政院;徐永明強調,在抗中保台的議題中,提高基本工資是保台最重要的一環,呼籲立法院應盡速審查相關法案。

徐永明表示,日前行政院拍板通過經濟部所屬四大國營事業核發4.4個月的年終獎金,合計高達150億。平均每位員工能領取30萬,與今天看到的低薪勞工情形存有巨大差異,甚至在不同季節、不同單位都有落差;徐永明說,蔡總統曾公開表示過最低工資應該要提高到3萬,根據時代力量版本《最低工資法》計算,2018年基本工資應為30554元,兩者版本不謀而合。

時力桃園市中壢區立委參選人林佳瑋強調,從近年消費者物價指數及失業率數據,與基本工資漲幅比較來看並無直接關係,基本工資上漲不會帶動失業率及消費者物價指數提升;林佳瑋呼籲,基本工資必須要調漲,勞工生活才有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