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看青天白日不順眼? 學者打臉藍委:救國團團徽是黨徽

救國團主任蔣經國在1952年救國團成立之際,對外說明救國團團徽中青天白日代表黨徽,三紅條即三民主義。(資料照)

救國團主任蔣經國在1952年救國團成立之際,對外說明救國團團徽中青天白日代表黨徽,三紅條即三民主義。(資料照)

2019/08/13 16:3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去年曾在臉書發文聲援救國團,質疑「正不正義,不是黨產會說了算」,黨產會以救國團團徽作附隨組織的證據,國民黨黨徽和國徽本就相像,怎能以此做呈堂罪供?對此,南台科大財法所教授兼所長羅承宗今日受訪表示,救國團團徽是黨徽,是救國團成立之際就承認過的事。

柯志恩批評,黨產會看青天白日不順眼,就認定經國先生一手成立的救國團必須剷除到底,無在乎人民的觀感與對社會傷害…如今被黨產會盯上的,就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正不正義都是黨產會說了算,如此惡劣行徑與打家劫舍的盜匪何異?」

羅承宗反駁表示,柯志恩委員是淡江大學教授,還當過學務長,理應知道學術講求證據,有證據才說話。

羅承宗強調,1952年10月初救國團成立之際,即承認「青天白日代表黨徽 三紅條即三民主義」,當時稱「本團團徽中為青天白日,乃中國國民黨黨徽,中國國民黨為國民革命奮鬥垂60年,有中國國民黨始有中華民國,團徽中央之黨徽,在於啟示中國青年,明瞭中華民國之本源,從知報國之道。」

羅承宗提及,救國團當年還說「所襯三紅色橫條,象徵中華民國以三民主義為立國最高準繩,青年須以建立三民主義新中國為畢生職責,一心一德,矢志靡他,紅色代表青年熱烈奮勇之大無畏精神,必以不怕苦、不怕難、不怕死之決必,實踐領袖救國復國建國之訓示」等語。

羅承宗認為,救國團當時「青天白日代表黨徽」都講得那麼清楚直白了,還有什麼好爭辯?(8月14日12:13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