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批民進黨搞亂香港 陸委會嗆:歪曲真相、顛倒是非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中央社)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中央社)

2019/08/13 22:25

首次上稿 22:01
更新時間 22:2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臉書發文表示,香港的流血衝突再次印證文化差異的強制統一註定失敗,無論是美其名為主權回歸、政權移交、九二共識、一國兩制或是武力解放,都會是歷史悲劇。中國國台辦今晚透過新聞稿稱,卓榮泰搞亂香港,並指責民進黨及其當局在其中扮演了極不光彩的角色。對此,陸委會回嗆,歪曲真相、顛倒是非。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卓榮泰其人此番大放厥詞,企圖對香港近期事態推波助瀾,搞亂香港;企圖通過誣衊攻擊大陸、詆毀『一國兩制』,煽動島內民粹,謀取選舉利益,都是不會得逞的。」

馬曉光稱,「近期香港局勢複雜嚴峻,民進黨及其當局在其中扮演了極不光彩的角色。我們要正告民進黨及其當局立即收回伸向香港的黑手,否則必將自食惡果。在中央政府堅定支持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各界完全能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陸委會批評,近期中共官方或側翼胡亂抹黑台灣的惡意語言,是中共執政出包時的慣用卸責伎倆;非但無法掩飾中共箝制香港民主人權的事實,反更突顯其習於歪曲真相、顛倒是非的低劣本質。

陸委會說,香港今日不穩定局勢,罪魁禍首是提出修改「逃犯條例」的港府,以及打壓人權、箝制司法的中共當局。我方也要正告相關方面,與其浪費生命發廢文,倒不如清醒地面對問題,妥善回應香港民眾期待,才是恢復香港平靜、重拾民眾信任的關鍵所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