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口答應」接任北市府發言人 周台竹:我熱愛挑戰

柯市府人事大搬風,今傳出將由資深外交官、5月甫被延攬入府的前駐荷蘭代表周台竹接任,預計下週正式上任。周台竹下午出面受訪證實自己將接任發言人,還透露昨天接獲通知第一時間「一口答應」,因為自己熱愛挑戰。(記者沈佩瑤攝)

柯市府人事大搬風,今傳出將由資深外交官、5月甫被延攬入府的前駐荷蘭代表周台竹接任,預計下週正式上任。周台竹下午出面受訪證實自己將接任發言人,還透露昨天接獲通知第一時間「一口答應」,因為自己熱愛挑戰。(記者沈佩瑤攝)

2019/08/14 15:0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柯市府人事大搬風,今傳出「大熊」劉奕霆、「小牛」柯昱安已雙雙辭去正、副發言人,並將由資深外交官、今年5月甫被延攬入府的前駐荷蘭代表周台竹接任,預計下週正式上任。周台竹下午出面受訪證實自己將接任發言人,還透露昨天接獲通知第一時間「一口答應」因為自己熱愛挑戰。

周台竹表示,昨天蔡壁如顧問通知他準備要接北市府發言人,所以開始要去適應這新的角色,目前是擔任國際事務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負責外交、兩岸事務,對於這新的職務,覺得非常有挑戰,也希望未來在發言人這塊扮演好的角色。

至於為何怎會想接下這重責大任,因為團隊相對年輕?周台竹笑說,自己也沒有想到會被遴選來接任發言人,但他之所以被邀請進入北市府,是因為在外交跟兩岸的專業,過去經常也會接受媒體專訪,所以對於媒體這塊,他並不陌生。

他還透露接到通知第一時間的反應,「我就一口答應啊,因為這塊我覺得可以替北市府做很多事情」,且他熱愛挑戰。

至於未來跟年輕團隊合作,包括「學姊」黃瀞瑩、陳冠廷兩位年輕副發言人的合作方式?周台竹表示,第一個感覺是跟年輕人一起工作,「我的心態會年輕很多,當下突然覺得少了10幾歲。」

但現在剛好是總統大選前一年,市長最近也成立台灣民眾黨,大家關注人事佈局,媒體問周,怎麼看現在這時間點接這職位,柯市長有沒有一些比較不一樣的工作期許?

周台竹笑說,這問題還有點敏感,但昨天才被告知,目前所想的是儘快跟媒體組的同事好好把未來他這角色怎麼運作、跟誰聯繫,主要重點擺在哪,「誠實的告訴你,我目前還沒有想到這麼遠的政治上的問題。」

他也坦言自己對年輕人的時下用語所知有限,未來在這一塊會好好加強;他是6月1日加入北市府,過去兩個多月,每天參加7點半的晨報,非常有收獲,他感覺從外交工作了30幾年,突然轉到北市府,最大感覺是非常的接地氣。

談到自己穩重的風格和市長柯文哲辛辣發言落差甚大,周台竹說,其實他覺得柯市長應付得很好,他覺得在一個很強的首長之下工作,壓力沒那麼大,且這是市長的風格,這種市長是很多年輕人喜歡,不過在外交30幾年了,馬上要改變自己的風格,需要一點時間。

由於市長柯文哲日前成立台灣民眾黨,劉奕霆、柯昱安、黃瀞瑩皆入黨,外界關注周台竹是否也會入黨?周台竹表示,柯市長有說過,北市府從深藍到深綠都有人,「我感覺他的policy是海納百川,給我的印象只要你是人才,他都會重用。」

至於未來是否會透過臉書跟民眾互動,周台竹說,他有臉書,但上臉書的時間比較不多,因為花很多時間搜尋很多有關外交、科技、經濟、兩岸的知識,在任何一個政府部門,都應該要隨時充實自己,知識越淵博,對工作越有幫助。

在議題分工上,周台竹謙稱還要好好的跟原本的發言人、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學習,他還不忘誇讚劉奕霆在發言人這塊做得很好,「雖然年紀比我輕很多,但是我的前輩。」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