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理中國就好了? 作家舉清朝誤國昏官打臉柯文哲!

朱宥勳表示,柯文哲(見圖)面對兩岸問題時,最喜歡用的說法是「不要理他就好了」,讓他聯想到晚清「六不總督」葉名琛,在英軍入侵時「不戰、不和、不守,不死、不降、不走」的表現。(記者廖振輝攝)

朱宥勳表示,柯文哲(見圖)面對兩岸問題時,最喜歡用的說法是「不要理他就好了」,讓他聯想到晚清「六不總督」葉名琛,在英軍入侵時「不戰、不和、不守,不死、不降、不走」的表現。(記者廖振輝攝)

2019/08/14 2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談及兩岸問題時,頻頻引發議論。對此,作家朱宥勳表示,柯文哲面對兩岸問題時,最喜歡用的說法是「不要理他就好了」,讓他聯想到晚清「六不總督」葉名琛,在英軍入侵時「不戰、不和、不守,不死、不降、不走」的表現。朱宥勳說,柯文哲很喜歡誇耀自己讀很多中國歷史、記得很多史事掌故,他不應當忘記,自己現在的立場非常像中學歷史課本裡面的葉名琛。

朱宥勳今(14)日在臉書PO文說,柯文哲面對兩岸問題時,最喜歡用的說法是「不要理他就好了」。這種說法很符合某些民眾的心理,因為他們會很高興看到,如此位高權重的人也理直氣壯地逃避問題,那自己繼續逃避好像也就心安理得了。

朱宥勳說,有趣的是,柯文哲很喜歡誇耀自己讀很多中國歷史、記得很多史事掌故,如果真是這樣,他不應當忘記,自己現在的立場非常像中學歷史課本裡面的葉名琛。歷史課本非常喜歡以「不戰、不和、不守、不死、不降、不走」來嘲笑葉名琛在「英法聯軍之役」的表現,更評價這樣的表現是「古之所無,今亦罕有」。朱宥勳狠酸,「人家也『不要理他就好』耶,這哪裡罕有,我們有柯文哲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