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若被一國兩制下場是? 顏擇雅揭恐怖後果…

香港醫護人員日前用紗布遮蓋右眼,聲援日前在示威行動上,被港警擊射導致右眼恐失明的女子。(資料照,路透)

香港醫護人員日前用紗布遮蓋右眼,聲援日前在示威行動上,被港警擊射導致右眼恐失明的女子。(資料照,路透)

2019/08/14 2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作家顏擇雅今(14)日轉貼多篇「異溫層」文章,提醒台灣人,如果未來被一國兩制,媒體上必定會出現「檢討政府下手不夠凶狠」的文章。

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上百萬港人站上街頭,不斷重申5大訴求,各行各業紛紛挺身而出,銀髮族也出面集會抗議。

不過,香港親建制派專欄作家屈穎妍在媒體上發表數篇文章,砲轟商家不應供應頭盔、手套、面罩,指責上街市民是「暴徒」而非「示威者」,是「暴動」而非「警民衝突」,更以「曱甴(粵語指蟑螂)」形容黑衣示威者,認為「他們已經威過黑社會」,呼籲港府別再窩囊,讓警察放手執法,一網打盡。

屈穎妍在香港有廣播節目、數個專欄,還出過親子教養的書。作家顏擇雅轉發她的文章,想警示台灣人,「哪天我們也被一國兩制,我們孩子也被布袋彈打瞎一隻眼,我們中產階級也需要發起罷工來對政府抗議了,媒體上一定也會出現這種拚命檢討人民的文章。」這些文章也檢討政府,「但只檢討政府下手不夠凶狠這點。」

網友們回應,「台灣這種人更多。享受民主自由的好處卻拼(拚)命罵那些當初爭取民主自由的人是暴民」、「文章底下的留言也是滿異溫的」、「強烈感受到意識形態的肉搏扭打」、「香港這樣的『作家』滿地都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