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第二預備金被批濫用 審計處要求加強審核

審計處去年決算報告出爐,直指動支第二預備金原因非屬緊急性質,亟待加強審核機制,形同打了市府一巴掌。(資料照)

審計處去年決算報告出爐,直指動支第二預備金原因非屬緊急性質,亟待加強審核機制,形同打了市府一巴掌。(資料照)

2019/08/14 22:5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今年六月審查從去年5月到今年4月第二預備金使用情形,遭議員吳嘉和批評濫用,連農博志工吃飯都使用該款項,當時主計處長林世杰強調一切合法規定;審計處去年決算報告出爐,直指動支第二預備金原因非屬緊急性質,亟待加強審核機制,形同打了市府一巴掌。

對此,林世杰解釋,簡單講「緊急性質」就是沒有錢,找不到財源才會動用第二預備金,目前市府對動用第二預備金審核已經建立一套機制,例如,同樣的事情不能動用第二次;另申請第二預備金結餘款過多的單位,過程中會要求提出工程明細;若動用第二預備金未使用,會要求明年編列正常預算,不得辦理保留。

林世杰表示,預算執行時難免有變化,第二預備金編列可補預算不足,讓首長可以彈性運用,尤其是工程部分,如果沒有足夠財源追加預算,使用第二預備金是最好方式。

審計處決算報告直指,市府「動支第二預備金、災害準備金有助於因應突發政事、加速災區復建,惟部分申請動支案件未審慎評估,或執行效能不佳連年保留、或動支原因非屬緊急性質,亟待加強審核機制。」

審計處還點名警察局、原民局、秘書處等3局處辦理「守望相助隊冬季制服採購案」等工程,申請動支第二預備金3927萬餘元,於年度終了時全數未執行 ,針對其中的3498萬餘元辦理保留,顯示動支第二預備金案件,未能斟酌執行能力,或審慎評估待解決問題,致年度結束時未執行,尚待持續督促檢討。

事實上,桃園市議會今年6月審查去年5月到今年4月第二預備金使用情形,議員吳嘉和就批評,執行情形看不到緊急性,包含客家文化節、農博志工感恩餐會用第二預備金時在太誇張,如今審計處報告出爐直指第二預備金使用不當,建議規範活動不得動支第二預備金,另工程經費不足,儘量透過追加預算補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