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競總聲明 飲料(酒)品項44萬多元 僅4萬3是捐贈的高粱酒

韓國瑜競總提供酒類單據。(記者王榮祥翻攝)

韓國瑜競總提供酒類單據。(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08/14 23:2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有關媒體報導指稱韓市長在競選市長期間,使用政治獻金購買酒類?韓國瑜競選總部晚間聲明是錯誤資訊,澄清飲料(酒)品項的44萬3千460元當中,只有4萬3千元是捐贈的高粱酒,其他都只是汽水、果汁、保養類等飲品。

韓競總說明,政治獻金捐贈有分金錢與非金錢,依作帳憑證記載107年9月26日,金門陳先生捐贈金門高粱酒120瓶(價值43000元整),原始憑證編號0926000121,卻被有關媒體錯誤報導為使用政治獻金雜項支出購買高粱酒,競總強調,酒不是政治獻金買的,是金門陳先生實體捐贈。

競總進一步指出,依政治獻金法項目規定,酒與飲料,屬於同一科目,而飲料(酒)品項的44萬3460元當中,只有4萬3是捐贈的高粱酒,其他都只是如汽水、果汁、保養類等飲品。

競總表示,韓市長競選期間的非金錢捐贈實體物,除了金門高粱酒之外,尚有飲料、面膜、餅乾、水果、茶葉及咖啡等。

依照監察院規定超過2千元物資捐贈,必須開立非現金捐贈收據,捐贈是收入,而實體物資如酒、飲料、面膜、餅乾、水果、茶葉及咖啡等,因屬於消耗品、則必須在使用後核銷,開立雜支支出單據。

競總重申,政治獻金完全依照監察院規定辦理申報,監察院皆有資料可供查閱,並無使用政治獻金購買高粱酒或面膜等,這些都是支持者實物捐贈,依規定也會開立「雜支支出單據」,而飲料(酒)品項當中,只有4萬3是捐贈的高粱酒,其他都只是如汽水、果汁、保養類等飲品。

韓國瑜競選總部提捐贈單據。(記者王榮祥翻攝)

韓國瑜競選總部提捐贈單據。(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