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組黨消息走漏 柯文哲自爆蔡壁如打電話罵內政部

台北市長 柯文哲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翻攝POP撞新聞直播頻道)

台北市長 柯文哲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翻攝POP撞新聞直播頻道)

2019/08/16 09:2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向內政部遞交申請台灣民眾黨,消息走漏,柯將矛頭指是被內政部流出消息。柯文哲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黃暐瀚專訪在今日早上播出,被問到組黨消息走漏,柯文哲爆料,市府顧問蔡壁如打去罵人家(指內政部)「怎麼會洩漏出去」,嗆內政部行政倫理太差。

柯文哲昨日接受黃暐瀚主持廣播節目專訪,在今早播出內容。黃暐瀚問到組黨消息是否是自己洩漏?柯文哲反問說,「我們怎麼會自己洩漏?」事實真相是並非組黨,而是進行法律程序,表示有100人願意參加組黨,讓內政部來看,但目前本黨還沒成立,因為還沒拿到許可證。

話鋒一轉,柯文哲說,「小英說不會擋(成立政黨),但誰曉得?」他強調要謹守政治誠信,小英、內政部長徐國勇都說不會(擋),總統蔡英文在接受媒體堵訪時就有自己公開講。

黃也問到組黨的過程,柯文哲表示,歷史都是偶然,當時蔡壁如問說要不要先登記,他就說好,結果天啊、晚上已經變成頭條,柯也不忘替自己喊冤,還被說「你怎麼在市府內開記者會(談組黨),我說冤枉了」。

柯文哲解釋,因為晚上被突襲(指組黨消息走漏),只是要走個法律途徑,結果晚上8點就炸開來(指媒體報導),第二天早上市府晨會說記者已經來,平常只有16支(攝影機)、那天接近30支,將近兩倍,走廊裝不下,所以請進會議室,柯強調,他不會這麼沒常識,笑說要自己寫一個創黨烏龍記,(組黨)被趕鴨子上架。

柯文哲自爆,蔡壁如還打去罵人家,黃暐瀚追問罵誰?柯說,蔡打去內政部罵人,說怎麼會洩漏出去,這代表行政倫理太差,但柯又小聲碎念說,「我們講人家,但自己還不是一樣」,就沒再繼續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