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獅虎合」喻柯郭關係!柯P形容王金平是「狐狸」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POP撞新聞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POP撞新聞提供)

2019/08/16 11:17

相關新聞:否認找柯P當副手 王幕僚:狐狸是治國的人才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Pop Radio《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專訪,今早播出內容,提及和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的關係,柯文哲說,他跟「老郭」比較合,因為他是獅子,郭是老虎,至於怎麼形容王金平,柯說是狐狸,還強調獅子跟老虎還是比較合。

不過,柯文哲今早在市府受訪,媒體追問形容王金平是狐狸一事,柯則改口說:王金平是現代史的活字典。

柯文哲先前曾說「獅子跟老虎本來在非洲大陸就是共存啦,只是牠們捕殺不同獵物而已,本來就共存,這哪有什麼問題?」柯受訪時也笑說「那次太丟臉了」、「我不知道非洲沒有老虎」、「動物知識不完備」。

對於和郭台銘的合作,柯文哲形容,「獅子跟老虎還是比較合」、「各吼兩聲,就成交了」。

對於週日郭柯王會面,柯文哲說就公開亮相,看是提早半小時到,他是很自然。柯說,他發現郭台銘沒有問題,王金平是比較困難。主持人追問,是王想選?柯文哲說,對呀。至於是用無黨選、還是國民黨籍,柯文哲說,「我不曉得」。

柯文哲也強調,不會郭要選,自己也選,他的期限是9月17日,被問到會等郭到9月17日?柯文哲說,人家不會這麼惡劣,「選不選他會跟我講」,若這麼惡劣,他也沒辦法。

黃暐瀚問若郭不選怎麼辦,柯文哲苦笑說,「我要回新竹城隍廟擲筊了」。黃問是否有可能跟親民黨合作,親民黨可以直接提名不用連署,對此柯文哲說,那天再來煩惱,當時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從中國回來有見面,但當時是2月還沒討論這些事,現在就看老虎會不會承擔。

對於郭台銘會不會選,柯文哲說,這很難猜測,因為他壓力很大、他朋友太多;柯也提到,若藍綠一對一,總統蔡英文一定贏,因為恐懼威力比較大,「芒果乾勝過發大財」,雖然大家不喜歡小英,但最後一秒還是不會投韓國瑜,中間的票會跑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