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要開告 黃光芹曝「爆料過程」回應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見圖)近日風波頻傳,16日決定向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前民進黨立委賴坤成,以「發表毫無事實憑據的言論」提告。(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見圖)近日風波頻傳,16日決定向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前民進黨立委賴坤成,以「發表毫無事實憑據的言論」提告。(資料照)

2019/08/17 0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風波頻傳,16日決定向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前民進黨立委賴坤成,以「發表毫無事實憑據的言論」提告,對此,黃光芹曝光自己的「爆料過程」,無懼喊「我們就法庭見」。

韓國瑜競選總部16日晚間決定向黃光芹及賴坤成提告,韓國瑜競總認為「有心人士藉由黑化韓國瑜市長來滿足各種目的」,決定不再忍耐,委託律師提告,也要求黃光芹、賴坤成應公開澄清道歉,否則將持續採取法律行動。

黃光芹也在臉書上發文,自己之前曾針對韓國瑜做出有關政治獻金的爆料,在監察院公布申報資料後,引發了第二波的討論,而韓國瑜以「有一刀斃命的證據,我就退出政壇」做出應對,而自己有相當的證據,但不足以一刀斃命。

黃光芹曾握「兩位看過吳敦義方出示簽收單之目擊證人口述採訪」、「蔡正元之前的新聞線索」、「吳敦義先前的說法,並未否認」等證據,曾考慮是否爆料,她曾詢問相關法律意見,並取得其中1號目擊證人同意作證,但有人證卻缺乏物證,未必沒有風險,但她思考過後決定出手爆料,並願意承擔風險、負責。

黃光芹認為,若等到破案或三審定讞才能報導,那媒體可以關門,記者也可以歇業,若是一定得拿出錄音、錄影等物證,其他線索都不算,否則就被提告威脅,以此讓媒體第四權畏縮,甚至連質疑都不行,這樣媒體人某種程度也算失職。

黃光芹抗議,韓國瑜這方用話術脫身,並想以政治群毆來打擊她的威信,藉此掩蓋真相、讓知情者閉嘴。她也強調,國家機器尚未發動,她才會孤軍奮戰,但她相信唯真不破,假不可亂真。

黃光芹接著發文,判斷出既然韓國瑜要告她什麼,可能是告韓國瑜曾自己坦承的花天酒地、面目可憎,反證,韓國瑜尚且不敢針對政治獻金案,跟黃光芹上法庭對質,最後黃光芹自信地說,「太棒了!我一直想找賴坤成聚聚,我們就法庭見!」

黃光芹曝光自己的「爆料過程」,無懼喊「我們就法庭見」。(資料照)

黃光芹曝光自己的「爆料過程」,無懼喊「我們就法庭見」。(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