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將售台66架F-16V 中國爆氣狂轟:後果美方承擔!

今年5月28日漢光35號國道彰化戰備道戰機起降演練,是F-16V型戰機首次在台公開亮相。(資料照)

今年5月28日漢光35號國道彰化戰備道戰機起降演練,是F-16V型戰機首次在台公開亮相。(資料照)

2019/08/17 0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國務院已通知國會,將把售台66架F16V戰機的案子送交國會處理;中國得知此消息後做出強烈回應,指出接下來的一切後果將由美方承擔。

美媒報導「川普政府同意將售台66架F-16V戰機」,空軍回應,向美方提出的F-16V新式戰機採購需求案,依程序進行審查作業中,靜待美方正式通知,此款戰績是針對當前敵情威脅最佳選項,尤以F-16 BLK 70型機人員轉換訓練最快、後勤維補成本效益高,符合我作戰需求。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6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外媒記者提到「美國政府正推進對台出售80億美元的F-16V戰機」,華認為,此事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屬於「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中國對此提出嚴正交涉、反對此軍售案。

華春瑩強調,美方必須明白涉台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和嚴重危害性,美國應立刻停止對台灣出售武器,並中斷所有雙方之間的軍事聯繫,「否則,中方必將作出強烈回應,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將由美方承擔」。

華春瑩表示,美方將武器賣給台灣後,中方所做出的強烈回應要美方來負責。(美聯社)

華春瑩表示,美方將武器賣給台灣後,中方所做出的強烈回應要美方來負責。(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