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換柱2.0?藍營擔心柱柱姐這點 全面拖累選情

國民黨中央或台南市黨部都擔心洪秀柱仍堅持「一中同表」,成為藍營明年大選的不確定因素。(資料照)

國民黨中央或台南市黨部都擔心洪秀柱仍堅持「一中同表」,成為藍營明年大選的不確定因素。(資料照)

2019/08/17 12:1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4年前因為「一中同表」主張被「換柱」,斷了參選總統之路,如今表態爭取黨中央徵召參選台南市第6選區立委選舉,相同的因素可能再度成為她參選的絆腳石,目前無論黨中央或台南市黨部都擔心洪秀柱仍堅持「一中同表」,成為藍營明年大選的不確定因素,除非在地完全沒有適合人選,且洪願意不再觸碰「一中同表」禁忌,否則未來獲得徵召可能性近乎於零。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表示,洪秀柱原本是一張好牌,但選舉要看正分與負分的總和,由於洪持「一中同表」,與國民黨政策路線扞格,一旦洪參選,又繼續談「一中同表」,恐怕對藍營整體選情產生化學變化,黨內都很擔心造成無法預測的結果,而且本來他想溝通洪秀柱別再提「一中同表」,但看來這種溝通是不會成功的。

謝龍介還說,原本像洪秀柱這種高知名度的人選空降,可以當台南市其他5個立委參選人的「小母雞」,但洪堅持「一中同表」,不但會讓總統參選人無法承受,不只影響台南立委選舉,而且全國立委選舉都受影響。

藍營輔選人士則指出,台南市第6選區立委選舉的提名,一切會站在黨的利益上來考量,而且當地為艱困選區,不管是洪秀柱或其他人來選,當選機率都很低,因此黨的最大利益就是如果能夠「以戰養戰」,培養一位具有未來性的在地人士,可以在地經營,下次再參選市議員,就是符合黨的長期利益。

這位人士並表示,如果地方上有這樣的條件且具備企圖心的人選,不是空降後沒選上就走人,當然就會提名在地人選,並會拜託洪秀柱支持,況且洪秀柱已經說過尊重黨的決定,如果實在沒有在地人選,才會考慮徵召洪秀柱。

被問到是否擔心洪秀柱的「一中同表」主張影響選情?這位人士坦承的確如此,並強調必須再做溝通。

據謝龍介指出,其實要找具有知名度的空降人選還是有,先前他找到的3位人選當中就有一個,只是自從洪秀柱表態後,情勢有點亂掉,有人怯步,但也有人還是願意選,「現在最難過的人大概就是我和吳敦義了」。

吳敦義日前中常會說出重話,強調黨員不可以隨便講「一中同表」,「如果違背(黨的政策立場)了,沒有資格做我們國民黨的黨員!」謝龍介則說,過去他也很挺洪秀柱,但「一中同表」的論述在短時間內實在無法讓人民接受,「等於是沒有選舉市場的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