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連儂牆」聲援香港 港女:拜託台灣人珍惜守護民主

退休後到台灣生活的「小貓」,拜託台灣人守護民主自由。(記者張瑞楨攝)

退休後到台灣生活的「小貓」,拜託台灣人守護民主自由。(記者張瑞楨攝)

2019/08/18 18:1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就在反送中的香港人舉辦818大遊行之際,台灣一群年輕人今天也於台中市廣三百貨旁的美村路地下道,布置「連儂牆」(Lennon Wall)聲援香港,吸引許多人佇足留言,最特殊的是來自香港的女士「小貓」,她說,送中法案只是導火線,香港人是透過反送中運動,表達20多年來中國對香港逐步逼壓的不滿,她用感性口吻說,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好地方,拜託台灣人珍惜與守護民主,看看香港的下場,莫讓台灣成為下一個香港。

發起這場聲援的中市北屯、北區立委擬參選人楊宗澧說,台灣民間看到香港在一國兩制下,自由民主的人權價值受侵害,愈來愈多台灣年輕人站出來支持香港人,他強調,2020年要繼續「團結抗中」,TCS台灣公民幹細胞成員賴岳忻、「小謹」說,台灣公民意識尚未完全覺醒,希望此活動能給台灣人上一場戶外公民課,台灣人要反思是否可以相信中國,是否可以相信一國兩制,中國對香港的50年不變的一國兩制承諾,22年就全變調了。

「連儂牆」的內容豐富,聲援香港的字條外,另有詮釋香港人抗爭的內涵,亦即爭取的是自由、公義、人權與良知的政治生活價值,台中市警局第一分局公益派出所員警在場維護安全,他們強調,此活動是在地下道,不需申請集會遊行,黏貼標語文字,沒有毀損公物疑慮,事後清除乾淨,也沒有廢棄物髒亂問題,警方保障人民言論表達的自由。

來自香港的「小貓」說,反送中只是導火線,香港人是透過反送中,表達中國22年來不斷逼壓香港的不滿,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香港人更擔心送中條例一旦通過,香港就不再享有言論自由,年近60歲的她說,她在民間公司文職人員退休後,選擇到台灣生活,台灣是民主的好地方,拜託台灣人珍惜守護民主,看看現在香港人的困境,想想中共政權的本質,莫讓台灣淪為下一個香港。

相關影音

許多年輕人留言聲援香港人。(記者張瑞楨攝)

許多年輕人留言聲援香港人。(記者張瑞楨攝)

「連儂牆」設於美村路地下道,警方認為無違反疑慮。(記者張瑞楨攝)

「連儂牆」設於美村路地下道,警方認為無違反疑慮。(記者張瑞楨攝)

爸爸帶著女兒,到「連儂牆」體驗公民課。(記者張瑞楨攝)

爸爸帶著女兒,到「連儂牆」體驗公民課。(記者張瑞楨攝)

年輕正妹留言聲援香港。(記者張瑞楨攝)

年輕正妹留言聲援香港。(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