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國民黨內的「魚」壯大? 侯友宜唸咒:我就是魚

侯友宜欣賞泥塑大賽中獲獎的作品。(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欣賞泥塑大賽中獲獎的作品。(記者邱書昱攝)

2019/08/18 19:12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前往鶯歌陶瓷博物館替全國泥塑大賽頒獎,並和號稱「台灣國腳」的陶藝家詹國祥一起捏陶創作,詹國祥即興來一段陶土變魚秀,還唸咒語讓魚變大。媒體問侯友宜,會不會想要讓「國民黨內的魚(暗指韓國瑜)」也長大?侯友宜笑說,年年「友宜」(有餘),他就是一隻魚,認真打拚才會壯大給市民享用,可以一魚三吃、四吃、五吃。

全國泥塑大賽集結30組隊伍競爭,經過評審票選出住在新莊區的李倩雯一家4口,稱讚作品完整度高,而且突破框架,整體造形搶眼;侯友宜頒獎後,也走到陶博館的戲水區,看見一群小朋友們在水池潑水嬉戲,讓他忍不住湊上去話家常。

在陶藝示範區的詹國祥秀出「腳踢轆轤」絕技,一邊用手雕塑陶泥,侯友宜當場脫下鞋子拜師學藝,他還不忘強調要腳踏實地做事、專注一件工作,兩人也將腳掌貼在一起「以腳會友」。

有趣的是,詹國祥表演一段泥塑的花瓶如何變成一條魚,並且請侯友宜唸咒語讓魚能快快長大,詹國祥隨即以嘴巴貼緊魚的口吹氣脹大,大家看嘖嘖稱奇。

詹國祥(右)手拿著泥塑的魚,邀請大家唸咒讓它長大。(記者邱書昱攝)

詹國祥(右)手拿著泥塑的魚,邀請大家唸咒讓它長大。(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當場脫下鞋子拜師學藝踢起轆轤。(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當場脫下鞋子拜師學藝踢起轆轤。(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