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桃園搶客家票 蔡英文甜喊:讓客家妹繼續照顧客家人

赴桃園搶客家票,蔡英文甜喊讓客家妹繼續照顧客家人。(記者李容萍攝)

赴桃園搶客家票,蔡英文甜喊讓客家妹繼續照顧客家人。(記者李容萍攝)

2019/08/18 18:2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今天出席民進黨客家部主辦「硬頸台灣.客家峰會」開幕式表示,上任3年多的努力「我們沒有讓大家失望」,她發揮客家人的硬頸精神,現在成果一樣樣拿出來,呼籲客家鄉親繼續挺「客家妹」,而「客家妹」也會繼續照顧客家人。

蔡英文表示,聽到熟悉的客家話,就像回到家裡,讓她這個屏東出身的「客家妹」,感到很親切、很溫暖。今天,看到這麼多客家鄉親,過去很多都是一起並肩作戰過的熟悉臉孔,所以感到安心,因為這一群人,不論是在困難或是順利的時候,都是長期支持民進黨的好朋友,給她加油、相挺,讓客家事務可以推動得更順利。所以她要在這裡,先跟大家說一聲「恁仔細」、「承蒙」,3年多的努力,「客家妹」,沒讓大家失望。

蔡英文提到,客家人很團結,這3年多來,大家相挺「客家妹」;她做了很多改革,得罪很多人,很多人都對她有意見,過去打地基、打基礎時大家看到的是很多灰塵,看不到政績時,她知道客家鄉親還是最支持她,每次看到大家時,大家都對她說加油。

她說,剛開始改革時,很多人不諒解,說她戰場開太多,但她不怕困難、她知道,只要是客家人,都有一種「硬頸」的精神,堅持挑戰,現在成果一樣一樣拿出來,這就是客家人的硬頸精神。今年很多的成果都顯現出來,像是今年台商回台投資總額,1月到8月已經超過5484億元,今年預估會有8000億元,這是歷史上最大的台商回流,如果前幾年沒有做好準備,就沒有辦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引進、吸納這麼多台商回流。

她也提到,台灣經濟持續成長,雖然有時快、有時慢,但都持續累積成長,第二季的經濟成長率是四小龍第一名,日前主計總處上修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因為第二季不錯,第三季會更好,第四季也會很好,全年經濟成長率會上修,「當其他國家在下修時,只有我們是在往上修」,主計總處的預估以及國際經濟預測機構都說,今年的台灣的經濟成長一定是四小龍的第一名。

蔡英文最後也喊話,整體的台灣是有進步的,她也一定不會忘掉客家鄉親,照顧客家鄉親,傳承客家文化,是她從第一次競選總統以來長期堅持的政策。2020對台灣是很重要的一年;她特別用客語強調,未來客家人是不是能夠繼續挺「客家妹」,而「客家妹」一定會照顧客家人,「大家一起努力打拚,一起牽成硬頸客家妹」。

相關影音

蔡英文和與會來賓齊唱「客家世界」。(記者李容萍攝)

蔡英文和與會來賓齊唱「客家世界」。(記者李容萍攝)

蔡英文和與會來賓齊唱「客家世界」。(記者李容萍攝)

蔡英文和與會來賓齊唱「客家世界」。(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