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售我F-16V》批次70性能優異 將更勝現役機種

圖為台灣空軍的F-16V。(資料照)

圖為台灣空軍的F-16V。(資料照)

2019/08/19 11:39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證實,他已經批准售台灣F-16V戰機,國防部也對此表示感謝。事實上,我國即將採購的F-16V戰機屬於「批次70」,和我國現役「批次20」相比,除機身構型略有不同,新機的發動機推力也將比現役機種來得強,整體戰力將為現役機種之冠。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產業發展研究所長蘇紫雲指出,我國過去採購的F-16 A/B「Block 20」,曾被揶揄是「威力弱化版」,而現今採購的F-16V戰機,是F-16 C/D「Block 70」,可視為「健全版的F-16 」。

他認為,雖引擎選配上,仍須視空軍整體考量,但合理推論,引擎應會比現役戰機來得好,因為從航空工程進程推論,F-16 C/D「Block 70」採用的適型油箱應會更重,因此軍方應該不會選配舊型發動機,以免推力不足。

另值得注意的是,美商洛克希德馬丁曾在上週國防工業展,秀出F-16V的模型,和我國正在升級的機型構型最大不同之處在於,其適型油箱是掛載在機背。

川普證實,已經批准售台F-16戰機,並指這筆交易價值80億美元,將帶來「很多錢和很多的工作機會」。(美聯社資料照)

川普證實,已經批准售台F-16戰機,並指這筆交易價值80億美元,將帶來「很多錢和很多的工作機會」。(美聯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