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文PK賽》不比批公文數目 柯文哲臉書談提高施政效率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大談自己對批公文的想法,表示迅速確實,是台北市政府追求的施政文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大談自己對批公文的想法,表示迅速確實,是台北市政府追求的施政文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2019/08/19 14:07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每天批10份公文,被外界狂轟。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以「最近大家開始比較批公文的數目,媒體也跑來問我一天批了幾份公」為由更新臉書,大談自己對批公文的想法。

柯文哲在臉書貼文中直言,坦白說,批幾份公文根本不是重點,因爲印章蓋下去,只需要一秒鐘。重點是,公文的內容是什麼?有沒有仔細看?剛當市長時,最不習慣的是一個簡單的公文都要蓋10個章,根本是浪費生命。

柯還說,所以我每次在市政會議,都鼓勵公務員:「先開會、再寫公文」,先把爭議釐清,建立共識後再寫公文,效率會快很多。

他強調,這幾年下來,以外科醫師的標準,公務體系還是太慢。但每天盯、每天操,效率確實有改善。我們的#危老改建的核准數量是全國第一、都市更新的審核效率,也因為「#168專案」,從原先平均3年以上,加速到不到半年就完成手續,「迅速確實,是台北市政府追求的施政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