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文累積「這麼高」 網怒轟韓國瑜:難怪高雄市政癱瘓!

韓國瑜今曬出自己要批閱的公文累積有「這麼高」,快要比自己的身高還要高了。(圖擷取自臉書_韓國瑜)

韓國瑜今曬出自己要批閱的公文累積有「這麼高」,快要比自己的身高還要高了。(圖擷取自臉書_韓國瑜)

2019/08/19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9日)直播曬出堆積等身的公文,並喊話「立志當全台灣最認真的市長」。然而,直播影片底下,有網友指出,那堆根本就是還沒批閱的公文,讓網友怒轟,「不趕快批一批,開三小直播啦X!我們花稅金是給你在那邊玩公文積木喔,X。」對此,韓國瑜在留言處辯稱,其中夾雜的還有一些支持者的書信,不全然是公文。還有眼尖的網友指出,「紅色卷宗是最速件,藍色是速件,大多是紅藍卷宗!而且現在都是電子公文,連紙本公文都能累積那麼多,電子文應該已經爆了吧!」

根據該則貼文 ,留言處網友紛紛質疑,「有時間拍影片,還不如趕快批公文!紅色的文件夾是最速件,最慢三天最快當天要批,你看高雄市長積了多少紅色文件夾,底下的公務員看到這影片一定氣死!」、「不趕快批一批,開三小直播啦X!我們花稅金是給你在那邊玩公文積木喔,X。」韓國瑜面對廣大網友質疑,則留言辯稱,「其實今天堆疊公文只是個比喻,這裡面夾的有些是支持者、市民朋友寄來市府給我的書信」。

對此,網友質疑是在硬拗,「所以這裡面疊起來的到底是公文還是書信啊?」、「疊起來說公文量,被罵又改口說只是比喻,韓導也很會轉彎麻」;還有網友聽完韓國瑜的辯解不但沒消氣,反而更氣憤表示,「更生氣的是,他居然把最速件跟人民給他的信件放一起,是不是搞不清楚輕重緩急啊?」

粉專「迷因力量」也發文對此表示不解,怎麼會有人開直播炫耀自己累積了多少公文。對此,網友也紛紛回應,「這根本自暴其短啊,讓人知道他混的很嚴重,公文才能累積到這麼高,有時間玩公文疊疊樂,怎麼不把公文批一批就好了」;也有網友質疑,搞不好那疊公文是已經批閱好的。對此,網友則表示,「批好的都回單位了,這些都是還沒批的,這懂了嗎!」

還有網友指出,依據「高雄市政府文書處理實施要點」第151條指出,「最速件」使用紅色公文夾、「速件」使用藍色、「普通件」使用白色、「機密件」使用黃色。網友表示,「最下面紅色最速件的承辦人哭哭」、「有送過公文的,看到那滿滿的紅件大概都會有股煩躁感」、 「紅色卷宗是最速件,藍色是速件,大多是紅藍卷宗!而且現在都是電子公文,連紙本公文都能累積那麼多,電子文應該已經爆了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