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隔27年再售台新戰機 F-16V可搭最新響尾蛇飛彈

圖為今年5月28日漢光35號國道彰化戰備道戰機起降演練,並首次公開亮相的F-16V型戰機。(資料照)

圖為今年5月28日漢光35號國道彰化戰備道戰機起降演練,並首次公開亮相的F-16V型戰機。(資料照)

2019/08/20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批准對台F-16V戰機的軍售案,引發各界高度關注,據空軍司令部指出,F-16V的「V」是viper(蝮蛇)的意思,最大改良是配備AESA雷達,並可搭配最新一代的AIM-9X響尾蛇飛彈,加上推力變大、航程增加,讓F-16的戰力大躍進。

美國總統川普批准售台F-16V戰機的軍售案中,我國新購66架F-16V戰機,是從新型的F-16「Block 70」機型升級而來,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產業發展研究所長蘇紫雲指出,目前我國現役F-16V,是由F-16A/B「Block 20」所升級,相較於F-16「Block 20」曾被揶揄是「威力弱化版」,F-16「Block 70」不僅戰機發動機性能會更加提升,未來也可搭配適型油箱使用,增加航程之餘也克服推力不足問題。且我方採購的F-16V戰機所配置的AESA,還具備對空搜索、追蹤、武器導控、電子作戰及通訊等多重功能。

《ETtoday》報導引述空軍司令部指出,F-16V的「V」是viper(蝮蛇)的意思,具備短場起降、部分隱匿和視距外飛彈接戰能力,換裝AN/APG-83型的AESA雷達,具備可對空搜索、追蹤、武器導控、電子作戰及通訊等多重功能,改裝新式的任務電腦、座艙儀表、頭盔瞄準系統等,更可搭配最新一代的AIM-9X響尾蛇飛彈,且除了這些增加戰力的裝備優勢,F-16V的轉換訓練也是最快、後勤維補成本效益高,獲得期程短,能最快形成即時戰力。

報導提到,上次美國對台出售戰機,是1992年前美國總統老布希(George H.W. Bush)時,同意出售包括120架F-16A型與30架F-16B型,共150架F-16戰機,採購計畫取名為「和平鳳凰計畫」,總金額達到60億美元。如今時隔27年,美方將出售總值約新台幣2500億元的66架F-16V戰機給台灣,國防部將向立法院提出特別預算,並將以一般公務預算支應彈藥、輔戰等裝備。

F-16V(block 70)特色介紹。(資料照)

F-16V(block 70)特色介紹。(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