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108課綱說明會 藍營砲轟教育部行政介入輔選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質疑教育部介入立委輔選,要求司法單位調查。(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質疑教育部介入立委輔選,要求司法單位調查。(記者劉婉君攝)

2019/08/20 15:18

首次上稿 12:39
更新時間 15:1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立委林俊憲辦公室與教育部明天將在台南市南區日新國小舉辦「108年課綱說明會」,引發藍營不滿,炮轟教育部為林俊憲輔選,政治進入校園,違反行政中立,要求司法單位介入調查,同時要求台南市長黃偉哲道歉。

林俊憲回應表示,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的指控「烏龍且搞笑」,108年新課綱說明會講的是新課綱,許多家長、學生都很重視,在學校說明是最直接的,很多縣市在學校辦,國民黨籍立委柯志恩也是在學校舉辦,學校場地出借有一定的標準,他並非辦政治活動,也不是做政治宣傳。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發言人王家貞指出,民進黨籍立委林俊憲將於21日下午舉辦課綱說明會,宣傳海報上寫的主辦單位卻是林俊憲辦公室在前、教育部在後,「這不是政治輔選,什麼是政治輔選?」

國民黨團表示,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民進黨要求政治退出校園,每次選舉也都說行政中立,同為立委參選人的蔡育輝及林燕祝,都有因參選人身分,在出席活動時要求脫掉競選背心,或是拒絕出借活動中心,林俊憲卻可以在學校舉辦活動,質疑民進黨掛羊頭賣狗肉,民主政治應公平競爭、一視同仁。

校方及台南市教育局表示,該說明會是教育部主動發文,因108課綱為教育政策,以地方政府的立場,會盡量配合。

不過,當議員們看到教育部國教署發文主旨為「轉知立法委員林俊憲國會辦公室辦理」等字時,更怒罵「太荒謬」,痛批教育部是讓政治進入校園的幕後操盤手,行政介入選舉,要求檢調單位介入調查教育部是否有不當輔選,經費核銷更要監控。

國民黨團要求取消該場在校園內的活動,否則明天將到現場抗議,請林俊憲懸崖勒馬;而市長黃偉哲對重要的教育政策未辦理說明會,反而要立委來辦,太被動,也應該公開說明並道歉。

林俊憲說,教育部對立委舉辦的活動一視同仁,對每個立委都會支持,不要為了選舉小題大作,烏龍爆料。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