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賴嘉倫選立委 黃國昌:我百分之百信任他

黃國昌(右)說,他百分之百信任辦公室主任賴嘉倫(左)。(記者林欣漢攝)

黃國昌(右)說,他百分之百信任辦公室主任賴嘉倫(左)。(記者林欣漢攝)

2019/08/20 12:44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辦公室主任賴嘉倫,今天宣布投入2020年新北市第十二選區(金山、萬里、汐止、平溪、瑞芳、雙溪、貢寮)立委選戰,黃國昌說,他接受陳情追蹤任何違法濫權弊案,只有兩個標準,第一,不管是藍綠或任何人,膽敢違法濫權就要負責任;第二是充分保護吹哨者,而賴嘉倫從來沒有一次走漏消息,「我百分之百信任他。」

今天的賴嘉倫參選記者會,邀請到樂陞、TRF、馬自達、普悠瑪罹難家屬、卯澳馬崗等自救會代表出席聲援。黃國昌說,為什麼這麼多自救會最後都找到黃國昌服務團隊,因為他接受任何陳情案件、追蹤任何違法濫權弊案,看的是到底有沒有事實證據,「我問的是是非、黑白,不是顏色、立場,不管是藍綠或任何人,我的標準只有一個,你膽敢違法濫權就要負責任。」

第二是充分保障吹哨者,黃國昌說,大家看到他在立法院的表現,沒看到的是這些質詢內容是怎麼準備出來的,像普悠瑪事件,就是賴嘉倫陪他徹夜把ATP這些規格全部搞清楚,賴嘉倫是所有大小案件、國會辦公室運作的靈魂人物,來陳情的人一定認識賴嘉倫,賴嘉倫知道全部內容,也沒有一次消息走漏、或工作沒做好。

黃國昌說,很多委屈,他放在自己心裡就好,但該幫同仁說的話一定要講,希望民眾張開眼睛看看他們做了什麼事情,沒有這一點一滴地方服務工作的累積,他們怎麼在地方上行走,他汐止的服務處,未來也會是賴嘉倫的競選總部。

賴嘉倫說,從洪仲丘到太陽花等社會運動,讓他發現政治就在生活中,他也能做出貢獻,進入立法院與黃國昌一同秉持守護民主,貫徹公平正義的理念,對不實的抹黑也很憤怒,心中的政治人物不應該為了政治利益、不同黨派做出攻擊,他與黃國昌說,這場仗讓他來打,心中的國家就有如古羅馬政治家西塞羅所說「國家是全體人民經營的事業」,也希望台灣是這樣子,讓懷抱共同理想的我們一起向前行。

媒體詢問,賴嘉倫會以無黨籍或代表時代力量參選,對此,賴嘉倫說,他的提名案已經送到中央黨部,老實說沒有要這麼早對外宣布,但因為政治獻金專戶曝光了,現在也還沒有對外募款,程序還在進行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