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連儂牆處罰反送中公民團體?中市府:不會拆除與開罰

公民團體在廣三百貨旁設置連儂牆,聲援香港反送中抗爭。(記者張瑞楨攝)

公民團體在廣三百貨旁設置連儂牆,聲援香港反送中抗爭。(記者張瑞楨攝)

2019/08/20 13:16

〔記者張瑞楨、歐素美/台中報導〕好民文化行動、TCS台灣公民幹細胞等中市公民團體,在廣三百貨旁地下道設置聲援香港的連儂牆,這些公民團體卻於昨天(19日)傳出,中市政府限期於今天拆除,否則要依法裁罰,對此,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回應說,上述傳聞「完全是他們自己在那邊傳」,市府樂見事件結束後(指香港反送中抗爭),地下道能恢復原有樣貌,市府會以包容的心,緩處理,不會拆除及開罰,但也希望這些團體能夠合法申請。

好民文化行動等公民團體,昨天於臉書中發表聲明,指中市政府建設局要求發起連儂牆的團體,20日清晨清除牆面,否則要裁罰,公民團體呼籲市長盧秀燕,「處事上善若水,於香港風雨飄搖之際,勿再與市民爭牆,阻人送暖」,他們強調,拆連儂牆或裁罰公民團體之舉,是「將台中市絕緣於普世價值之外,以狹隘作為陷市民於不仁不義」。

對此,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今天中午於市政會議結束後回應說,拆除或裁罰之說,是公民團體「自己在那邊傳」,市府目前沒有裁罰等作法,他解釋說,有民眾、網民反映地下道牆面上張貼物品圖案(聲援香港的紙條海報),建設局的大隊長當時只是告訴民眾網民,依自治條例規定辦理(指依法處置裁罰),不過,市府也知道,現在的香港反送中事件,市府也看到與聽到多元聲音。

他強調,市府尊重支持香港的聲音,但也要兼顧質疑地下道張貼物品的民眾聲音,市府樂見香港反送中事件結束後,公民團體能把地下道恢復原貌,如果有藝術品,或於地下道設置藝廊,也很歡迎提出申請,針對連儂牆,市府會以包容之心緩處理,不會拆除與開罰,但也希望這些團體能夠合法申請。

公民團體呼籲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善若水,勿與民爭牆、阻人送暖。(記者張瑞楨翻攝自好民文化行動臉書)

公民團體呼籲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善若水,勿與民爭牆、阻人送暖。(記者張瑞楨翻攝自好民文化行動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