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兩岸議題由吳敦義、韓國瑜談 仍應深化九二共識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示,未來黨內還是應該討論如何深化「九二共識」。(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示,未來黨內還是應該討論如何深化「九二共識」。(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2019/08/20 15:1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為了爭取參選台南市立委,今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態願意配合不提黨中央認定的「邪說」,不再提「一中同表」的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示,今後兩岸議題應該由黨主席吳敦義、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去談,但她也強調,雖然目前黨內定調「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但未來黨內還是應該討論如何深化「九二共識」。

洪秀柱表示,目前兩岸論述黨要怎麼說,就怎麼說,怎麼是,「更何況,這個問題其實最重要是要由總統候選人來說的」,因為總統主管國防、外交、兩岸政策。

對於主持人詢問,是否以後如何表述「九二共識」,應該由韓國瑜親自闡述?洪秀柱說,韓國瑜如果選上總統,將來的兩岸問題就是由韓國瑜負責,韓認為如何表述對兩岸關係會更好,很多的結就可以打開。

洪秀柱並特別強調,吳敦義也說過要深化「九二共識」,如何深化,讓兩岸關係往前走,她有個人的看法,但現在不宜再談,「還是由身分適宜的人去談這個問題」,「主席去談,選總統的人去談」。

不過,洪秀柱也說,「九二共識」內涵是什麼,應該要跟大家講清楚,是否只有「一中各表」?還有沒有其他的?而且要按照中華民國憲法規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法令對兩岸關係也是有所論述,可以把全貌跟大家再講清楚,「現狀我認為主席是講得沒有錯,我們的態度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但不是等於呀﹗就『九二共識』他重點就放在『一中各表』,但『九二共識』還有其他的論述。」

洪秀柱還說,未來應該深化「九二共識」,在她擔任黨主席時全代會通過的「和平政綱」,就載明要在中華民國憲法基礎上深化『九二共識』,積極研討和平協議,「這個也是吳主席說過的話」,「至於如何深化,是未來的論述,現在我們的立場當然是『一中各表』,重點放在『一中各表』,主席沒有錯,在未來的認知大家以後黨內可以討論,現在就不要討論,目前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對於主持人說,吳敦義有講「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與聖經一樣重要,洪秀柱笑說,「主席說是聖經,那就是聖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